北屯區 竹之鄉 2  北屯區 竹之鄉 3  (請參考第十五本相簿) 

 

 

 

這家竹之鄉在台中已經算是有30年左右的老店了~~位在東山路二段的大坑圓環附近~~記得那時候年青人的爺爺奶奶家是在大坑山區~~~每次只要拜訪完爺爺奶奶~~我們家都一定到這家竹之鄉來報到~~早期的竹之鄉我記得那時還沒店面~~只能在一個大鐵皮屋頂棚下點餐吃~~很路邊攤型態~

 

 

 

後來竹之鄉做大後~~~搬到圓環附近的店面~~~一做就是20~30年左右的時候~之後年青人奶奶過逝~~~爺爺也從山區搬到市區伯父買的房子~~~在加上我爸媽離異~~高中後再也沒到大坑圓環附近了~~竹之鄉久而久之也沒在上門光顧了~~

 

 

 

這次是放假去的~~~市區真的有些膩了~~所以到大坑這裡走走~~在完全不知中餐要吃什麼的情況下~我想到這家竹之鄉~~~一進門~~擺設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完全沒變耶~~以前來這家都是跟家人~~這次只有年青人一個人來吃~~~

 

 

 

翻開菜單~~竹之鄉主要是以合菜為主的餐廳~~~這家最大特色是竹筒飯~~而且吃完時竹筒可以免費帶回家記念喔~~我們家已經不知有多少個竹之鄉的竹筒了[我們洗乾淨都拿來當筆筒]~~當然這家也為單身的客人設定兩份客飯[即蒸汽客飯和竹筒客飯]~~

 

 

 

稍微翻了翻菜單~~~價格100~300多元左右~~~有些菜色已經完全漲價了~~~不過整體來說~竹之鄉的餐點份量都蠻多的~所以其實不用點太多~~免得吃不完~~最後年青人點一份竹筒客飯180元(選牛腱肉口味)~~然後單點一份菜圃蛋95元~~

 

 

 

竹筒客飯180元(選牛腱肉口味)上桌時~~年青人有稍微嚇到~~~因為份量有點多~~而且我又單點一份菜圃蛋~~很怕吃不完~~工作人員送上來時有另外說飯跟湯可以續~~來竹之鄉還真的不怕吃不飽耶~~~

 

 

 

竹筒客飯的配菜有高麗蔡~炒竹筍~海帶和秋葵~~~另外也有附一碗竹筒飯和竹筍湯~~~配菜份量蠻多的~~而且蔬菜都很新鮮甜味也都有炒出來~~~還蠻好吃的~~只有秋葵我不敢吃而已~~竹筍湯也很鮮甜~~~主菜的牛腱肉很軟嫩可口~~~而且非常下飯~~竹之鄉還是跟過去一樣非常有水準~~

 

 

 

竹筒飯也散發出竹香的味道~~~這家的鍋巴也是少數年青人敢吃的~~~因為也是散發著竹香的味道~~其實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汗]~~不過菜圃蛋已經來了~~這盤上桌也是讓我臉青的一道~~~這到與其說是菜圃蛋~~我覺得厚度已經跟西班牙烘蛋差不多了~~這樣95元算便宜耶~~一夾下去~~蛋煎的真的好綿好密~~這份也是很好吃~~鹹度也恰到好處~~有些店菜圃蛋會弄太鹹~~竹之鄉的菜圃蛋不會死鹹~~這道年青人很推薦~~只是這道後面就有點硬塞了~~真的差點吃不完~~

 

 

 

這餐我花約275元~~好久沒吃到肚子快被撐破的一家了~~~這家很適合跟親朋好友一起來吃~如果是一個人來吃的話~~可以先點客飯吃~~覺得不夠再單點合菜來吃~~不用像我一樣一次全點~~因為這家份量蠻多的加上又能續飯續湯~~還真不怕你吃不飽耶~~這家竹之鄉不愧是我小時候記憶中的美食~~~直到現在這家水準依舊很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