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 中山招待所 2  西區 中山招待所 3  (請參考第五十九本相簿)

 

 

 

這家中山招待所在台中算是享有盛名的西餐廳之一~~不過也因為這家非常神祕低調~~至始至終我都把這家放在口袋裡~~不過某天看到格友強生與小吠po了這家的下午茶套餐後~~忍不住好奇心的年青人便事先選了一天的休假日~~再跟中山的小姐訂位後~~等到當天再前往造訪

 

 

 

西區 中山招待所 4 

(大門平常都是關閉的狀態~~這家只接訂位客~~來的時候請按門鈴由工作人員帶位~~)

 

中山招待所位在美術館附近的五權西六街27號~~這家是中午11:30開始營業~~想來這家的朋友要注意的地方是這邊採取全預約制~~而且一律都要前幾天訂位~~免得來到現場吃閉門羹喔~~年青人預定的下午茶是14:30才開始~~所以有先到美術館附近逛逛等時間到再過來~~

 

 

 

西區 中山招待所  

( 一進門就是民國時期的洋宅風格~~這邊庭園也很漂亮~~但當天很冷~~所以拍完就趕緊閃到屋內去了~~)

 

 

這家跟Michaelis執事喫茶一樣都要按門鈴~~工作人員才會過來幫你開門~~一入門後~~年青人不禁發出了讚嘆聲~~說真的~~這幾年不論那種類型的餐廳我都去過了~~不過看到中山招待所的民國風格的洋宅時~~感覺到這家的氣勢還蠻強的~~完全不是以前去的其他家餐廳可以相提並論的~~[笑]

 

 

 

西區 中山招待所 8 

(一樓唯一拍的就是樓梯下面很古典的書桌~~)

 

中山的中式庭園還蠻漂亮的~~屋內裝潢就更不用說了~~完全走民國時期的復古典雅風格~~這家有兩層樓~~一樓並沒有開放~~這天喝下午茶的客人都是被工作人員帶到二樓座位區~~中山的環境很漂亮~~在下午茶上桌前~~年青人照片也拍了不少~~不過比起小吠他們~~手機能呈現出來的效果還是有限~~照片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

 

 

 

西區 中山招待所 10 西區 中山招待所 7  

(二樓的座位~~環境還蠻寬敞的~~)

 

下午茶是無菜單的~~只有要什麼飲料工作人員會過來問你~~年青人這天選花果茶一壺~~飲料每桌都確定要喝什麼後~~接下來工作人員便到廚房準備餐點去 了~~這天先上桌得是飲料花果茶~~這壺飲料我覺得還可以~~~不過加糖我覺得比較好喝~~因為沒加糖的花果茶對年青人來說太酸了~~所以這天光糖包我就要了有6包之多~~中山的飲料都不甜~~有跟我一樣嗜甜的朋友~~糖包只要不浪費可以多要一些沒關係的~~

 

 

 

西區 中山招待所 5 

(花果茶~可以回沖一次~我是加糖喝~~不加糖對我來說會很酸~~加糖味道剛剛好~~)

 

接著是鹹食鮪魚三明治和玉米濃湯~~濃湯小小一杯的~~不過喝起來口感非常的不錯~~把玉米的精華整個濃縮在裡面~~至於鮪魚三明治烤的也非常棒~~外型也完全顛覆以前我印象中的普通三明治~~另外雖然裡面的料有加我很怕的起司~~但中山的鮪魚三明治裡面的料和起司之間融合的非常不錯~~所以我敢吃~~

 

 

 

西區 中山招待所 3 

(鹹食鮪魚三明治和玉米濃湯~~雖然很精緻~但這份三明治應該是我吃過最好的一家~~)

 

 

在鹹食和濃湯吃的差不多後~~工作人員便開始將用木盒裝的甜點全部都一一送上桌~~以下是甜點的小心得~~

杏仁巧克力:這道好吃~~而且裹在杏仁上的巧克力蠻濃郁的~~非常不錯~~

手工餅乾:還可以~~這道跟杏仁巧克力比印象沒那麼讓我深刻就是~~

磅蛋糕:有兩種口味~~口感上都很紮實~~我比較喜歡檸檬口味的那款~~吃起來比較香~~另一款茶系的磅蛋糕吃起來就還好~~味道上沒有檸檬那款棒~~

 

西區 中山招待所 2 

(下午茶套餐~~以一人份來說這樣剛剛好~~裡面我最推的是馬卡龍和榛果馬德蓮)

 

 

榛果馬德蓮:這道是今日我覺得第二好吃的~~除了風味很特殊外~~裡面的榛果卡士達味道也非常的香濃~~不過這份也非常的甜~~建議可以一口飲料一口馬德蓮~~這樣比較容易吃完~~

蘋果塔:這次有兩種煮法不一樣的蘋果塔~~不過不管是那款~~蘋果塔都非好吃~~蘋果切丁燉煮的非常入味~~口感也綿密不少~~塔皮吃起來也非常的香~~

杏仁塔:不推~~這道我覺得油耗味很重~~吃的時候我是連灌好幾口花果茶~~是這次下午茶中唯一的老鼠屎XD

馬卡龍:這次有三種口味~~榛果~開心果和焦糖口味~~這道是本日年青人覺得最棒也是第一喜歡的甜點~~因為非常的好吃~~而且馬卡龍的甜膩感完全沒有出現~~裡面的奶油餡口感也非常的細緻~~之前覺得最好吃的森淇淋馬卡龍這下變成第二名了~~[笑]

 

 

 

西區 中山招待所 6 

(這留聲機還是小吠他們拍的比較有質感~~[笑])

 

中山的環境非常不錯~~甜點吃的差不多後~~因為這天剛好是年青人的休假日~~所以可以不用馬上趕回去~靜靜的享受此刻的安寧真的非常的棒~~因為是採預約制~~所以在晚餐時段前愛坐多久就坐多久~~店家不會刻意摧人或是趕人~~難怪即使關起門來做生意~~中山還是享有一定的知名度~~這次年青人來這家也真 的是開了眼界~~哈哈

 

 

 

西區 中山招待所 9  

 

這餐下午茶費用是520元+百分之十的服務費~~所以總共是花了約572元~~中山招待所我覺得可以來一次試看看~~除了這家工作人員服務和態度很親切外~~這家的環境和氣氛也跟其他家餐廳相比也完全獨樹一幟~~特別是公司的聚餐或是家族聚會~~這家也是一個不失太多面子的好選擇~~至於今天的午茶除了杏仁塔我不喜歡外~~其他表現還算可圈可點~~年青人大致上算滿意~~至於他們家的正餐~~年青人會努力存錢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再來個二訪吧~~[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