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2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3  (請參考第三十七本相簿)

 

 

 

 

這家樹合苑位在中清路與英才路口附近~~年青人還真的沒想過可以在市區找到繼無為草堂後又一處令人驚訝的世外桃源~(笑)~~其實樹合苑是從格友起士那裡知道的~~~本著一股強烈的好奇心加上這家離我熟悉的中國醫附近不遠~~想說就去看看吧~~~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烈日當頭~~不過進去後整個感覺蠻涼爽的~)

我去的這天還蠻熱的~~~不過很神奇的是~~當年青人走進樹合苑頓時暑氣全消~~明明沒有開冷氣~~但卻給人感覺非常涼爽~~原因就是因為樹合苑種了蠻多的植物加上建築的通風又經過設計~~~所以即使沒有冷氣給人感覺也蠻舒適的~~

 

 

 

樹合苑本身是一處廢棄的釣蝦場改建而成~早上十點開始營業到晚上六點為止~~星期一和二休~除了賣豆花和咖啡外~~這裡也有販賣一些小農或原住民的農產品和環保商品~~另外現在這裡也會不定時開辦一些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詢問店家~~這家除了環境舒適外~~用貨櫃改建而成的建築群也是年青人被吸引前來的原因之一~~以往只能在電視上看到在歐美國家才有類似改造的貨櫃建築~~現在台中就有怎能不吸引我前往朝聖呢~~~[笑]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8  (二樓咖啡店的吧台~~品項都在上面~~工作人員很客氣)

樹合苑同時也是很殺照片的一家~~這天年青人也是先拍了一堆照片後~~才上二樓的咖啡店去歇腳坐坐~~樹合苑的咖啡店只有賣單品~拿鐵~可可和茶飲而已~~品項都寫在吧台上面的小黑板~~價格約80~150元~~這邊沒有賣吃的~~所以建議可以先吃過中飯再來這家逛逛會比較好~~這天年青人點了一杯拿鐵150元~~這邊點完後要先結帳喔~~~所以二樓年青人是花了約150元~~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6 

 

(沒有冷氣~卻非常涼爽的貨櫃屋內部~~坐上一整天也不嫌累~~過去還有一個適合多人坐的塌塌米座位~)

 

等拿鐵的過程中~~年青人好奇問了蠻多問題~~ 小姐都一一耐心替年青人解答~~而且還述說了經營的理念~~中間店家還請年青人喝一小杯熱可可~~讓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樹合苑的工作人員態度都不錯而且也都非常的隨和~~讓來這邊的人完全感覺沒有壓力~~空間運用也很自由~~可到處走走看看~~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2  (拿鐵我有喜歡喔~~而且蠻大杯的~)

二樓用貨櫃改建的咖啡店~~環境給人非常的舒適~~喜歡跟咖啡店老闆或小姐聊天的朋友可以坐前面的吧台~~跟年青人一樣喜歡安靜的可以坐裡面的位置~~拿鐵我請老闆咖啡味別弄那麼重~~小姐將拿鐵送上桌時有多附半杯的牛奶~~可以加到拿鐵裡面去喝~~樹合苑的拿鐵還蠻不錯的~~咖啡味給人感覺很溫和也沒有討人厭的酸味~~是一杯好喝的拿鐵~~附的半杯牛奶我都有加下去~~拿鐵的風味算是更加濃郁~~這杯我有喜歡~~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9  (一樓的豆製品店~~一樣給人感覺很涼爽~)

在二樓貨櫃改成的咖啡店坐了近一個小時後~~年青人準備下樓去吃豆花~~[笑]~~位於樹合苑一樓的豆製品專賣店除了豆花外~~也有賣一些豆腐製品和鹹食~~~價格約50~100元~~其實如果跟外面的豆花店比~~樹合苑的豆花價格算有點高~~~不過在我眼裡算還OK的價格就是了~~而且豆花也是樹合苑的員工自己製作的~~衛生也比較沒有那麼多的疑慮~~所以OK就是~~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7 

(採光不錯的中庭~有些地方還在改造中~~因為種滿植物~~所以真的比外面涼快多了~~)

 

豆製品店的老闆娘人也不錯~~如果想吃豆花但又想去二樓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跟老闆娘說一聲~~做好就會幫你送到二樓去~~不用來回奔波~~這天年青人點一碗花生豆花60元和一份綜合滷煮50元~~合計是110元~可以餐後結~~豆製品店的餐點均是現點現做~~所以來這家的朋友點完後請保持自己的耐心~~要不然也可以先起身到處走動走動參觀環境~~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4  (滷煮~~裡面我比較喜歡豆腐~~)

我的花生豆花和滷煮在年青人走動的期間都做好放在桌上了~~樹合苑的花生豆花好吃~~豆花很軟綿~~入口即化~~糖水的甜度也剛剛好~~不會吃完有口渴的狀況發生~~這碗份量還可以~~不過吃完後我有滿意就是~~滷煮的話就是滷豆腐和豆皮~~~裡面我比較喜歡滷豆腐~~滷豆腐好吃~~豆皮反而比較沒那麼愛就是~~另外滷煮的醬油我覺得也不錯~~沒有死鹹的情況發生~~所以跟豆花一樣讓我非常的滿意~~

 

 

 

北區 咖啡部落 雨林咖啡 樹合苑 5 

(很難得一見的貨櫃改造建物~~台中就可以看到不用跑到歐美去看了~~(心)~)

 

好久沒有出現一家環境那麼天然又涼爽的店了~~這家樹合苑蠻得年青人的心~~這天一面吹著自然的風一面放鬆身心~~如果不是這天要上班~~我坐到打烊也沒關係~~這次去樹合苑也有幾項小農商品有打到我的心~~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可能也會買回家來試看看~~有想去的朋友我也推薦可以去一次看看~~不過這家星期一和二是公休日~再加上晚上沒營業~~怕跑錯時間的朋友~~年青人建議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店家~~免得大老遠跑去吃閉門羹~~另外這家洗手間是採傳統式的~~如果女生朋友不習慣的話~~可以到隔壁加油站洗手間去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