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屯區 葡樂酒窖 2 (請參考第234本相簿)

 

 

葡樂酒窖算是一間相當低調的餐酒館~地點位在大墩十二街457號~~營業時間下午15:00左右~公休是星期一~至於供餐時間似乎是從晚上18:00才開始~想用餐的人可以先打個電話詢問店家了解情況再上網訂位也不遲~另外訂位時店家會先收取一部分訂金~這點也需要多多注意喔~

 

 

南屯區 葡樂酒窖 (門面算是很低調但設計很雅緻~)

 

葡樂離 IKEA不算遠~但處在較偏往住宅區的位置~~門面在夜晚的巷弄內閃閃發光ww~木製的門窗看起來很有質感~這次去剛好是寒流剛報到的時候~拍完就趕緊閃進去~葡樂的老闆還蠻有形的~穿著十分正式的西服~親切的迎接每位上門的客人~~讓我第一印象就十分不錯~

 

 

南屯區 葡樂酒窖 8 (開放式的吧台很有成熟大人般的韻味~)

 

店內主要以吧台位為主~位置整體上來說並不算多~葡樂雖然我前面又說這家是餐酒館~但這家本業也是葡萄酒專賣店~一樓還可以看到用落地窗隔開的半開放式的酒窖~對葡萄酒有研究的客人還跟老闆是裡面參觀~老闆講解的身影同樣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南屯區 葡樂酒窖 9 (店內唯一一張桌椅~應該是給兩位以上的客人預定~~)

 

夜晚的葡樂不只門面閃閃發光~店內的裝潢也十分漂亮~綠色的牆面再搭配燈光~看起來就跟國外的異國小酒吧十分相像~開放式吧台內的東西雖然多~但都井然有序的十分整齊~我這次拍照沒有花太多時間就直接入座~~老闆不只長得帥~人也是很耐斯健談的~~一個人去也不會感覺很枯燥~

 

 

南屯區 葡樂酒窖 10 (店內擺設十分精緻~~很難想像這裡也是葡萄酒專賣店~~)

 

此外店內還有隻可愛的店狗-柴犬糖糖~愛狗的也可以再問過老闆後再去摸摸牠喔~葡樂每個季度的菜單都會有變化~我這次去有1800和1500元兩種套餐~均有加服務費~同時這家也需要100元左右的水資~年青人這次是選1500元的套餐~事前網上訂位時~我有先預付500元左右的訂金~同時飲用的水我選氣泡水~

 

 

南屯區 葡樂酒窖 7 (開胃小點~~這天是芋頭絲櫻花蝦和煮毛豆~)

 

因為套餐餐點都是現點現作~可以先吃桌上店家準備好的開胃小點墊墊胃~這次開胃小點是毛豆跟芋頭絲櫻花蝦~兩樣都不錯吃~特別是鹹香有勁的芋頭絲櫻花蝦~吃起來脆脆的跟零嘴沒有兩樣~連我這不愛芋頭的也都吃的津津有味~沒多久直接就掃光了~好吃之餘也讓這次晚餐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南屯區 葡樂酒窖 6 (櫛瓜/烏魚子/巴薩米克斯醋)

 

櫛瓜/烏魚子/巴薩米克斯醋~算是套餐裡的第一道料理~這份擺盤蠻精緻的~櫛瓜和花菜有用一些烏魚子和咖哩粉下去做調味~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店家在裡面也有放一些鹹豬肉下去~讓整道料理的風味又變得更有層次感一些~

 

 

南屯區 葡樂酒窖 5 (桂丁雞翅/明太子/有機米香)

桂丁雞翅/明太子/有機米香~套餐第二道料理~刷了醬的雞翅~店家都將骨頭給完美處理掉~一口咬下除了表皮的焦香外~裡面還塞了不少明太子~料理手法有創意外~吃起來份量還算蠻可觀的~雞翅底下像白色石頭的則是炒米香~可以沾在雞翅上一起吃~風味會十分獨特喔~

 

 

南屯區 葡樂酒窖 4 (文蛤蜊/薑絲/魚骨上湯~~沒想到中式的湯品也可以非常濃醇~)

 

文蛤蜊/薑絲/魚骨上湯~~套餐的湯品~上桌時的精緻賣相看起來跟懷石料理沒兩樣~~這碗好喝~入味的上湯一口下去~就是濃郁芬芳的鮮甜~讓人一喝就十分難以忘懷~除了湯鮮外~上湯裡面的料也十分豐富~有花菇~娃娃菜~蛤蜊跟干貝~每份料吃起來都很新鮮爽口~湯品的部份算是最讓我驚豔的品項之一~

 

 

南屯區 葡樂酒窖 3 (中卷/蘿蔔糕/X.O醬)

 

中卷/蘿蔔糕/X.O醬~~算是第四道料理~這份可以說是把中餐完美以西餐的模樣給呈現出來~再加上蔬菜的點綴~色澤可謂五彩繽紛~這份味道不錯~中卷口感十分Q彈~蘿蔔糕一夾就軟硬適中~吃起來還有淡雅濃郁的蘿蔔香氣~入口即化的風味讓我吃完後意猶未盡~~

 

南屯區 葡樂酒窖 2 (時令魚/時蔬/破布子醬)

 

時令魚/時蔬/破布子醬~~算是套餐的主餐了~擺盤很有濃濃的法式風格~這次是石斑魚~經過調理後~表皮十分酥脆~裡面的魚肉不只魚刺處理的很乾淨~魚肉的口感也很紮實~魚肉的風味也都有完整保留下來~淋在上層的破布子醬~則帶有獨特醬油香氣~可以適時提點一些鹹香~魚肉底下的特製薯泥~則帶有一些香甜氣息~讓整道主餐變得更有立體感一些

 

 

南屯區 葡樂酒窖 12 (炸香蕉/冰淇淋/梅醋~梅醋是店家自己釀的~酸味不會太濃重)

 

炸香蕉/冰淇淋/梅醋~~算是餐後的甜點了~梅醋喝起來像酸味更重一些的蘋果醋~老闆有加一些梅酒下去提味~讓梅醋的梅子風味又變得更為強烈一些~炸香蕉的部份則是吃起來梅子的鹹香讓香蕉的甜度被稍微降低了一些~冰淇淋則是巧克力風味~以借此平衡口中的鹹香~這次甜點我個人覺得很有店家自己的個性~這點還蠻不錯的~

 

 

南屯區 葡樂酒窖 11

 

這次晚餐加服務費、水資和我之前預付的500元~總計以1760元作收~葡樂酒窖算是今年底讓我覺得最為特別的一家店~不只環境舒適~中西合併的套餐~每道都讓我感到滿滿創意和驚豔~再加上店內還有各色葡萄酒可供選擇~年青人這次假期只有一天~所以沒辦法選酒搭餐~如果有想下班小酌享受一下或是約會兼用餐~有機會都可以把這家列入口袋名單內喔~(如果想去記得最好先訂位預付訂金後再造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