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2 (請參考新竹第4本相簿)

 

 

年青人在寫完去年總集篇後~~寫食記的動力似乎也越來越低~~加上今年疫情似乎又死灰復燃的情況下~~也讓我對出門要戴口罩感到有點心煩~這次久違的新竹之行~~原本想說換個環境來轉換心情~~沒想到當天迎來有史以來最大的春雨~~再加上新竹的大風~~讓我整個人狀態只能用狼狽來形容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在幾乎重劃的竹北市~~日遲的門面顯得非常特別~~)

 

不過還好這失落的心情~在來到日遲門口時消失殆盡~~日遲是位在竹北嘉豐六路一段62號~~目前營業時間是早上0900~~公休沒有固定在那一天~日遲我記得是去年在竹北開幕的咖啡廳~~話題性蠻高的~~也算是年青人的口袋店~~雖然這次造訪遇到大雨~~但能找到這家我已經算是很滿意了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10 (即使下大雨~~這家人潮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

 

日遲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已經改成全預約制~~不過即使如此仍無損它的好生意~~我當天來時~~竹北的雨真的是用倒的~~通常這時候店家生意都不會很好~~日遲的人聲鼎沸真的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了這不錯的開頭~~這趟下午茶我也不用擔心會碰到什麼奇怪的雷了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4 (沒想到可以把真的大樹種在咖啡店內~很酷)

 

這家店內空間還蠻寬敞的~~不過更讓我意外的是店內中間居然有一顆的大樹~~不僅很完美的融入到店內環境~~也不令人感到突兀~~年青人還蠻喜歡這一區的~~所以拍完照之後~~我就直接坐在大樹附近的窗台位~~這邊雖然通風了一些~~但能從台中大老遠來欣賞到這等美景~~我可以忍www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7 (只是樓梯旁的小角落也能營造出風雅的意境~~)

 

日遲 DID店內風格以日系禪風為主~~清水模的牆面再搭配木製桌椅跟家具~~不用太華麗的裝飾品~~店內拍起來可看性就很強了~~同時比起一些極簡北歐風的店~~日遲 DID也不會給人過於單調的錯覺~~難怪一開幕就可以火成這樣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5 (櫃台這邊就走非常現代化的風格~~)

 

這家算是採自助式的服務模式~~要自己點餐再去櫃台買單~~日遲 DID主要有手沖~義式咖啡~牛奶飲品跟茶飲~~除了手沖價格要稍微問一下櫃台~~其他三種的定價落在100~290元左右~~至於甜點則是以店家現場有供應的為主~~這次我點一杯淺焙熱拿鐵130元以及兩份甜點-立夏180元跟鳳茶酥65元~~午茶這次開銷是375元作收~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2 (淺焙熱拿鐵和立夏~~兩樣賣相都蠻吸睛的~味道都很不錯)

 

淺焙熱拿鐵~~這杯不算大~~不過整體來說~日遲 DID的拿鐵水準還蠻不錯的~~咖啡的香氣十分的足~~所以僅管我是選淺焙~~但味道依舊很香醇~~奶味也沒蓋過咖啡~~喝完後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立夏~~就是香草伯爵戚風蛋糕~~這款賣相很不錯~~給人感覺相當時髦~~不過吃起來甜度也算蠻高的~~蛋糕體很鬆軟~~伯爵抹醬茶香也重~~蛋糕裡面有包青葡萄~~除了讓口感更有層次外~~也讓蛋糕吃起來不會過份甜膩~~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3 (鳳茶酥~比起一般的鳳梨酥要來的爽口許多)

 

鳳茶酥~~其實就是鳳梨酥~~不過這款特別的是餅皮是用烏龍茶所做~~所以一入口就有濃郁茶香~~同時裡面包的鳳梨餡帶點微微的酸味~~讓整份茶點的甜度沒有前面的立夏來得那麼驚人~~如果本身不愛吃甜的~~也可以來試試他門家的鳳茶酥喔

 

 

新竹竹北 日遲 DID coffee - 6 (內用區後面的水墨畫牆面讓我印象中蠻深刻的~~)

 

日遲 DID coffee我有坐了一下才起身離開~~這家不論是咖啡還是甜點~~水準優異到超過我的想像~~再加上日系蟬風的環境~~生意會火真的一點也不奇怪~~這家因為已改為預約制加上即使雨天也人潮依舊~~有想要來這家喝下午茶的朋友~~建議還是先上網訂好位子再造訪會比較保險一點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