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2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3  (請參考第六十七本相簿)

 

 

 

這家CJSJ位在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早上11:00開始營業~~假日會延至12:00才開門~~之後公休日會訂在星期一的樣子~~這家目前非常火紅~~除了甜點主廚是米其林餐廳出身的法國人外~~加上日前有臉書格友張貼這家的盤飾甜點被瘋狂分享~~使這家CJSJ才開幕短短幾天就完全就成了知名的甜點排隊店~~也讓年青人對這家感到很好奇~~想找時間去這家瞧瞧~~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純白的門面~~十點整當然還沒有人在排隊~~)

 

 

其實CJSJ開幕後~~年青人一度認為這家應該會威脅到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法蕾‧熊~~ 不過在連去了兩次後~~我覺得這家蛋糕造型是很獨特沒錯~~但我個人並沒有覺得有吃了回不去的感覺~~反正這家我也連續去了兩次~~應該也OK了~~只是比較遺憾的是~~盤飾甜點最後在考量時間還有體力上我決定放棄了~~而連續去了兩次~~想吃的蛋糕瑪奇朵~~始終不見其蹤影~~也只能說看以後有沒有機會了~~因為真的沒辦法每次為了吃一次甜點站了一小時排隊~~結果又要碰運氣~~前幾次可能很新鮮~~但久了就煩了~~別人怎樣我不知道~~但至少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店家在18號後限定內用或外賣只能買兩個蛋糕~~所以這家我才會連去兩天~~雖然是11:00開門~~但內用桌只有開放一樓而已~~算算也只有五桌~~加上我去的那兩天剛好又陰雨綿綿~~天氣又冷的要命~~說什麼我都不想外帶~~所以為了排前面的位置~~兩次我幾乎都是十點左右就到現場了~~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4 

(玻璃門面~~真的跟藝廊沒兩樣~~剛好工業風裝潢我膩了~~這種乾淨的裝潢我反而喜歡)

 

 

甜點這種東西~~除了生日蛋糕和布丁外~~我很少用外帶的方式~~因為拿在手上~~一不小心輕輕碰一下~~回家甜點就變形了~~加上年青人又是公車一族~~ 如果又碰到尖峰時間~~拿甜點上車後果不用想也知道~~如果是下雨天那又更麻煩了~~所以我去的甜點店~~那怕是一個內用位也好~~我都盡量內用吃完~~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兩次去CJSJ都要早一個小時排隊的原因~~因為我不想外帶~~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8 

(甜點櫃是一訪下午時拍的~~剛開門前面都是人~~很難拍只好等下午來再拍~~)

 

 

說真的~~如果不是人太多~~CJSJ乾淨俐落的設計我還蠻喜歡的~~因為這家裝潢看起來跟藝廊沒兩樣~~如果不湊近點看~~真的不知道是甜點店~~不過一個小時的排隊說實話還真的蠻無聊的~~所以兩次去年青人都是呈現放空的狀態~~這家也蠻誇張的~~才十點十分左右~~排隊人就變多了~~[爆]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10 

(樓梯旁的蘭花~~)

 

 

好不容易兩次去都有撐過一個小時~~終於可以進去選蛋糕了~~CJSJ的蛋糕一律都以單點為主~~其他還有手工餅乾~可頌~巧克力和下午一點半後才有的盤飾甜點~~巧克力連續兩次去都沒看到~~所以不要問我多少錢~~因為沒得點~~至於其他的價格整體來說約90~300元不等~~另外飲料的部份我也沒看~~ 因為兩次去都沒有點~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6 

(一樓內用位才五桌~~早上只有開放一樓的位置~~說什麼我都要內用~~只能前一個小時來排隊囉~~)

 

 

後面人排的蠻多的~~所以開門後~~必須馬上做決定~~因為蛋糕限量賣完就沒了~~兩次去點的蛋糕分別是黑櫻桃180元~布列斯特170元~蘋果塔丹150元和日本柚子190元~~這家要先結帳~~兩次造訪的合計金額是690元~~沒有收服務費~~兩次我都要求內用~~原本二訪要點飲料~~但二訪沒有我要的蛋糕~~加上想嘗試的可頌店家也沒出~~所以沒動力點飲料喝~~反正內用有提供水就好了~~

 

 

 

這家內用有限時到12:45分左右~~而且一樓的五個內用位坐滿的話~~後面的人一律就是外帶~~三樓要到下午一點半才會開放~~以下是四種蛋糕的小感想~~順便一提這次很遺憾的是兩訪我最想吃的瑪奇朵都沒有擺出來~~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5  

黑櫻桃:一訪點的~~這道做法蠻精細的~~上面有食用金泊~~整顆蛋糕都是用巧克力包裹住~至於味道還不錯~~裡面包的酒釀櫻桃餡味道略酸一些~~外面的巧克力則是走苦甜的路線~~是一款蠻適合大人享用的甜點~~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7  

布列斯特:也是一訪點的~~這道一上桌我就有驚呼道~~上面的榛果鮮奶油被擠成花的模樣非常的漂亮~~這道好吃~~餅皮還算酥脆~~裡面包的焦糖醬也非常的香濃~~算是吃過的四款蛋糕中我最推的品項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9  

蘋果塔丹:二訪點的~~這道也很好吃~~而且上面的燉煮焦糖蘋果用料也毫不手軟~~加上下面的千層非常的酥脆~~是繼布列斯特後我第二喜歡的甜點~~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11 

(日本柚子光看很漂亮~~但很可惜它不是我的菜XD~~)

 

日本柚子:二訪點的~~但這道不是我的目標~~因為二訪根本沒得選~~我又不可能點吃過的蛋糕~~如果只點一個蘋果塔丹內用又怪怪的~~所以這道是無奈之下點的~~不過不可否認~~日本柚子很漂亮~~難怪跟黑櫻桃並列是這家的招牌甜點之一~~不過呢~這道蠻酸的~~酸到我差點在店內怪叫~~雖然吃起來有很濃重的柚香味~~但這道不是我的菜就是~~我不耐酸~~一點點也沒辦法~~喜歡酸的朋友可以吃看看~~至於我是沒辦法~~只能配水勉強吃完~~

 

 

 

原先想三訪的~~但在第二次之後我確定放棄了~~這家CJSJ不是說不好~~但至少年青人還沒吃過有回不去的感覺~~整體來說~~我還是愛員林的法蕾‧熊~~ 雖然一樣人多~~但吃起來一點壓力也沒有~~雖然我知道限量蛋糕難免物以稀為貴~~但兩次去感覺要什麼都要看運氣有沒有~~而且還要一個小時後才知道~~ 對我來說真的是體力大考驗~~天冷就算了~~如果夏天也這樣排我會覺得蠻恐怖的~~台灣夏天可沒有法國溫柔喔XD~~~

 

 

西區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 12 

(三樓內用位只有下午盤飾甜點開始才有開放~~而且還有限制太小的小朋友不能上去的樣子~~這張我有問小姐~~允許後才上來拍的~~)

 

 

這家我建議可以做全預約制的甜點店~~一來公平~~因為要訂位才能吃~~雖然訂位有訂位的風險~~但至少比排在外面吹冷風要強多了吧~~而且夏天這樣排~~等進到店內估計也沒心思品嘗甜點了~~而且全預約制也一樣能確保蛋糕品質~~甜點師傅工作壓力也不會那麼大~~像法蕾‧熊剛開幕就只優先收訂位客的作法也是可以的~~會這麼說~~是因為覺得CJSJ在這樣下去的話~~到夏天應該引發一些民怨~~年青人個性就是雞婆些~苦口婆心些~~所以才這樣說的~~本質也是希望這家能繼續經營下去~~沒別的意思~~至於店家要做不做是他們自己的事了~~我也管不上那麼多~~

 

 

 

至於這家甜點~~蛋糕造型是蠻獨特的~~想嘗試的朋友可以先趁端午節前的時候趕快去~~如果跟年青人堅持只能內用的人就只能請早了~~不然一律就是外帶~~至於想吃盤飾甜點的就中午左右去排~~因為盤飾也是賣完就沒了~~總知~~想吃這家蛋糕~~我還是建議早點來選擇會多一些~~至於年青人自己有嘗鮮過就好了~~至於還要不要再去之後就看緣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