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 Adella 魏爵 2  中區 Adella 魏爵 3  (請參考第五十三本相簿)

 

 

 

這家Adella 魏爵是年青人從格友起士那裡得知的一家咖啡廳~~位置非常的隱密~~就藏身在位於台灣大道一段145號的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二樓~~博物館後方是中區很有名的古蹟彰化銀行~~全安堂前身原本是一家太陽餅專賣店~~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才變成博物館的型式經營下去~~不過如果起士沒寫的話~~我壓根都不會想到這家二樓 竟然會開了一家那麼有質感的咖啡廳~~

 

 

 

中區 Adella 魏爵  

(門面~~一樓是太陽餅博物館~~到二樓才是魏爵)

 

魏爵是早上11:00 開始營業~~裝潢非常的復古~~雖然是位在太陽餅博物館二樓~~但空間卻非常的寬敞~~二樓除了魏爵外~~隔壁還有一間展示區~~喝咖啡或下午茶之餘還能兼看展~~蠻不錯的~~魏爵這天就只有一位工作人員~~~不過服務上來說非常熱忱~~介紹自家產品也很用心~~所以第一印象對這家還算不錯~~

 

 

 

中區 Adella 魏爵 5

(空間非常的寬敞~~這家有Wifi~~不知能不能帶筆電來這裡打文章~)

 

 

這家的品項主要以茶飲~咖啡還有一些簡單的甜點和輕食為主~整體價格約60~280元左右~~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這天我點一份下午茶套餐250元~~ 甜點可以任選二種~~但這天不巧的是蛋糕類的甜點因為廠商來不及供應所以這天沒賣~~結果最終只能選原味太陽餅和茶香奶酥~~至於飲料我選蜜蟬紅茶~~

 

 

 

中區 Adella 魏爵 6 

(採光不錯很明亮~~卻不會讓人感到很刺眼~~)

 

在我的下午茶套餐來之前~~年青人先起身拍照順便走走參觀環境~~魏爵也是一家非常殺照片的咖啡廳~~隨便拍出來的照片都蠻有質感的~~而且更棒的是這家的 玻璃窗有經過一些處理~~讓外頭的陽光照射到店內時不會讓人感覺到很刺眼~~這點蠻不錯的~~因為年青人眼睛是畏光的~~有時到一些採光不錯的店消費 時~~常常要費一番功夫眼睛才能適應過來~~魏爵在光線的處理這點做的還算不錯~~

 

 

 

中區 Adella 魏爵 2 

(第一次看到茶也可以包裝的像紅酒那般~~~這裡面裝的是蜜蟬紅茶~~玻璃瓶我蠻愛的但沒勇氣開口問能不能帶回家~~)

 

在拍的差不多後~~工作人員也將年青人的下午茶套餐送來了~~除了兩份甜點外~~還有用玻璃瓶裝的蜜蟬紅茶也一併送上~~比較讓我想不到的是~~除了套餐外~~店家還有附贈一個玻璃高腳杯~~接下來工作人員將蜜蟬紅茶拆開後倒入高腳杯做醒茶的動作~~以前只有看別人喝紅酒才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沒想到第一次喝茶也可以跟喝紅酒一樣優雅~~算是讓我開了眼戒~~

 

 

 

魏爵的蜜蟬紅茶還不錯~~聽工作人員說這是產自台東的紅茶~~喝起來蠻順口的~~而且茶香非常的淡雅~~不過茶本身不甜就是~~不過如果搭甜點一起吃的話我覺得還OK~~這蜜蟬不僅喝起很順口~~連包裝的玻璃瓶本身都非常有質感~~好幾次都想開口問可不可以把瓶子拿回家~~但老拉不下臉來問~~最後就只能喝完放在桌上囉~~(ps~後來看別人寫的魏爵文說玻璃瓶可以帶回去~~早知道就開口問工作人員可不可以帶回家了~~XD)

 

 

 

中區 Adella 魏爵 3 

(茶香奶酥和太陽餅~~這次沒有蛋糕很可惜~~不過茶香奶酥我很推薦就是~~)

 

至於搭配蜜蟬紅茶的兩樣甜點~~太陽餅很香酥好吃~~不過只有一份感覺蠻可惜的~~茶香奶酥反到是讓年青人感到非常驚豔~~這道外型非常不起眼的小點心~~一入口茶香瞬間在口中爆發開來~~而且甜味和茶香之間也融合的恰到好處~~~跟太陽餅相比~這份茶香奶酥跟紅茶反而非常的搭~~這份有六個~~一個人吃剛剛好~~沒想到這次魏爵行讓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這道很不起眼的茶香奶酥~~

 

 

 

中區 Adella 魏爵 4  

(櫃台~~裝潢走復古風~~)

 

魏爵的環境很舒適~~而且店內光線明亮又不刺眼~~讓我坐足了兩個小時才離開~~這次花費是250元~~沒有收服務費~~這次的午茶年青人還算滿意~~不過茶飲跟其他店相比比較沒有甜味~~如果跟年青人一樣嗜甜如命的人建議可以選甜點一起搭配或是詢問店家有無糖包可加~~另外這家位置蠻隱密的~~想不受打擾安靜喝個午茶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家看看(不過盡量選平日的時間喔)~~

 

中區 Adella 魏爵 7 

(櫃台前的投影燈和裝飾性質的古董電梯~~二樓展示區在樓梯旁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