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2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3  (請參考第四十四本相簿)

 

 

 

這家店名很特別的火氣大餐廳原本是取名叫叉子~~但是從台北下來台中這邊開卻常常跟另一間輕井澤的叉子搞混~~甚至常接到要去輕井澤叉子的訂位電話~~所以最終改名為火氣大這個特別的名字以做區別~~這家是年青人這個月前來犒賞自己的餐廳~~其實火氣大餐廳在剛開幕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不過晚餐的價格實在不是年青人可以負擔的起~~所以我一直等這家中午開始有營業才來這家一探究竟~~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雖然地址在惠中七街~~不過門口在惠中六街這裡~~很低調~要稍微仔細找~~反正這附近就一家髮廊而已~~)

 

位在台中惠中七街36號一間髮廊的二樓~~不過年青人建議可以直接到惠中六街這裡會比較快找到這家~~因為入口剛好就在惠中六街這邊~~中午是從12:00開始營業~~雖然說從惠中六街這邊比較容易找~~但店家的入口和招牌都蠻低調的~~因為在二樓~~原本要自己走上去的~~~沒想到這天男服務生已經主動走下來迎接年青人~~~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哈哈]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9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12  

(中西合併的裝潢風格~~照片拍到有些反光了~~現場看是真的蠻漂亮的~~我覺得晚上來比較有氣氛~但晚餐價格比午餐高~~~)

 

一進到二樓的火氣大~~~年青人便被這家的氣勢給震撼了~~從桌上的黑色刀叉組和木質年輪的餐墊~~再到店內中西合併的裝潢風格~~除了震撼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這家的美~~不愧是位在七期的餐廳~~光店內氣氛和裝潢就贏過很多店了~也因為這樣拍了不少照片~[笑]~火氣大的服務很主動~~不用開口服務生就已經在你旁邊詢問有什麼要幫忙的~~這點很不錯~~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7 

(麵包和沾醬~~蕃茄醬是用整顆新鮮的天然蕃茄下去磨的~不夠都可以續~~這我有續兩次~~很有水準的麵包和沾醬~~)

 

火氣大的麵包從年青人上桌點菜前就已經有服務生端到桌上去了~~麵包可以無限續喔~~麵包是西班牙農夫手工麵包~~裡面有加黑橄欖~~在吃之前服務生都會介紹餐點的由來~~而不會上菜之後就直接走人~~我大概知道這家高價的理由了~~麵包好吃而且烤的非常酥脆~~沾醬有蕃茄醬和大蒜美乃滋~~吃法是先塗蕃茄再塗大蒜美乃滋~~~滋味真的超讚的~~沾醬如果不夠也可以跟麵包一樣一直續~~至於麵包~~這道就算涼掉我也覺得它的風味還是一樣很棒~~~這天麵包我有續兩次~~沾醬也有要了一次~~在享受麵包的同時~~女服務生也將菜單交予給年青人參考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10 

(桌面~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的刀叉湯匙~~但跟銀製或鐵製的餐具相比~~這種拿起來比較沒那麼費力~~不善刀叉的年青人第一次用的很得心應手~[笑])

 

火氣大中午和晚上賣得方式不太一樣~~聽說晚上是比較近似無菜單料理~~價格有近3000元以上~~中午則有800~1400元左右的套餐~~價錢高低取決於前菜和主餐~~有些前菜和主餐還需另外加價~~加上這家提供的礦泉水和氣泡水也需150元左右~~年青人保守估計~~中午一餐下來最低也要1300元左右~~當然要怎麼點完全看個人~~我個人是點800元的套餐~~前菜可選兩道~~分別是有機陶力克菇和南瓜湯兼手工義大利餃~~這兩樣前菜不用加錢~~主餐則是選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還需加200元左右)~~飲料的選項不多~~考量到自身狀況所以點黑咖啡~~因為不敢喝純咖啡~~所以店家表示會附熱牛奶和糖罐上桌~~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11  (前往洗手間的通道也是一樣給人感覺非常高級~~)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這家我會建議選比較有空閒的時間再來~~這樣才不會壞了用餐興致~~而在上每一道料理時~~服務生也會從旁介紹食材和由來~~火氣大的食材有絕大多數都是以台灣當地的農產品為主~~店家甚至於在餐廳的天台種植各式各樣的蔬菜和莓果類以供料理時使用~~只有一些調味料和點綴用的蔬菜水果是從歐洲進口來台灣的~~等餐過程中剛好也有和女店長聊了一下~~算蠻有理念和想法的一個人~~也讓年青人很佩服他們敢勇於做屬於自己的夢想~~呵呵

 

 

 

以下就是關於各個餐點的感想~~~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5  (玉米泥冷湯~~這個好喝~~我第一次喝冷湯~~還不錯說~~)

 

首先是開胃菜:玉米泥冷湯~~這道是裝在小小的一個杯子內~是用水果玉米打碎下去做成的~~上面還有加白松露油~~這杯冷湯我覺得很好喝~~把水果玉米的精華整個濃縮在這杯當中~~口感上很細緻~~雖然是吃冷的~~但我覺得腸胃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反而我的食慾因為這杯玉米冷湯給成功的引出來了~~[笑]~~另外如果有去過歐洲的人都知道~~道地的歐式料理幾乎都是喝冷湯~~但台灣可能不習慣這樣~~所以提供的湯品都是熱騰騰的~這次可以在火氣大首嘗到冷湯算是很特別的一個經歷~~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3

 

(有機陶力克菇~~被蓋在生菜下面~~這是本日第二優~~我覺得很好吃~~)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前菜之一:有機陶力克菇~~這道陶力克菇聽工作人員說是香菇和杏鮑菇結合在一起的新品種但數量不多就是~~在火氣大~~這道是跟生菜搭配一起食用~~年青人在吃陶力克菇時是再次被驚豔到~~因為我沒想到菇類也可以吃起來那麼的多汁~~~這道我很喜歡~~也是目前我吃過最棒的菇類~~多汁的菇類搭配生菜吃真的是絕配~~另外上面也有灑覆盆莓粉~~除了好看外~~也讓整盤前菜的口感變的更為豐富~同時更顛覆覆盆莓只能用在甜點的刻板印象~~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4 

(南瓜湯裡面有兩個義大利餃~~這道也是好喝~~不用加什麼黑胡椒我就喝的清潔溜溜了~~)

 

 

然後我點的第二道前菜:南瓜湯兼義大利手工餃~~這盤好喝~~南瓜湯口感也是非常的細緻~~也很清甜~~奶油香氣很重~~不過卻沒有年青人討厭的奶味~~所以是一口接過一口~~[笑]~南瓜湯裡面有放兩小顆義大利餃子~~裡面有包豬肉~~這要跟南瓜湯一起搭配來喝~~另外~~我有將麵包拿來搭南瓜湯喝~~滋味還不錯喔~~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6  (芒果冰沙~~還很搞工的放乾燥花的容器下面做裝飾~~)

 

接著在主餐上桌前還有一道清口:芒果冰沙~~~火氣大的芒果冰沙的容器下面還有乾燥花做裝飾~~在視覺上還蠻享受的~~芒果冰沙還不錯吃~~我喜歡這種甜甜口感的清口~~芒果冰殺上面有加一種紅色酸酸的小果實~~嗯~~年青人忘了是什麼~~不過把這紅色酸酸的小果實跟甜甜的芒果冰沙一起吃我覺得還不錯喔~~因為是清口用的~~所以芒果冰沙我一下就掃光了~~[爆]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2

(特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沒有血水但肉質卻有五分熟的軟嫩口感~~還不錯~~份量就走精緻的路線~~)

 

終於主餐上桌了:特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還需再加200元)~~在上菜前服務生介紹完牛肉的由來後~~在旁邊加了綠色的刺蔥鹽和紅色的西班牙胡椒粒~牛小排上頭還有加上一點藍紋乳酪以便搭配食用~而在主餐旁也有荸薺~蒜頭~蒜片~南瓜~櫛瓜等烤蔬菜~~這到主餐我覺得蠻精緻的~~牛肉很嫩~~用刀子輕輕就可以劃開~~不用加什麼調味料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不過旁邊的刺蔥鹽和西班牙胡椒粒我很推薦可以和牛肉搭配一起食用~~滋味還挺不錯的~~旁邊的烤蔬菜都是台灣產的蔬菜~~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由其是烤蒜頭我還蠻喜歡的~~主餐還不錯我也有滿意~~就量精緻了一些~~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8 

(黑咖啡和提拉米蘇~~提拉米蘇好吃而且口感有贏過其他店~~咖啡還可以~~)

 

最後的飲料和甜點是一起上的~~黑咖啡和提拉米蘇~~黑咖啡因為我有說不敢喝純的~~所以店家很親切的附兩種糖和熱牛奶給年青人~~兩種糖除了常見的白糖外還有紅糖喔~~我選擇加紅糖與熱牛奶一起把黑咖啡攪拌均勻~~~咖啡還可以啦~~畢竟還是習慣拿鐵的口感~~但店家有盡力就好了~~不強求~~

至於提拉米蘇~~這道就真的蠻好吃了~~口感上非常細緻~~與我過去吃的提拉米蘇完全不同~~過去我公認最好吃的提拉米蘇應該是橄欖綠了~~這下可說是變成第二名了~~橄欖綠了的提拉米蘇在量是勝過火氣大~~但味道上火氣大的細緻口感是贏過橄欖綠了~~不過兩家都好吃啦~~只是火氣大略勝一籌而已~~在吃完甜點~~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年青人也打算要離開結帳去了~~因為店家中午只營業到兩點半而已

 

 

 

西屯區 Forchetta火氣大餐廳 13 

(陽台~~等餐時可以到外面來稍微散散步~~如果晚上來應該會更漂亮~這張是下雨前拍的~~)

 

加服務費是1100元~~雖然有做好心理準備~~不過火氣大的價格真的是蠻高貴的~~不過在食材的運用和服務態度上~~火氣大其實也勝過以前我去過的一些歐式料理店~~不過前面有說過這家白天和晚上的餐點價格完全不一樣~~~預算跟年青人一樣的人我建議可以中午來一次試看看~至於要晚上去的朋友~口袋就真的要非常非常深了~~因為這家提供的水也是需要加錢的~~怕渴的年青人建議可以先在新光附近的全家買水喝就可以在中餐稍微省一些下來~~至於偶爾想帶另一半來場奢侈的午餐約會也可以來這家試看看~~我覺得氣氛還蠻不錯的~~~不過去之前最好先訂位會比較有保障一點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