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2  (請參考第四十二本相簿)

 

 

 

這家西川家燒き餃子是年青人看友人F的文才知道的~~不過呢這家是下午17:00才開門做生意~~所以我還是只能選休假日才能光顧這家~~位在日進街96號這裡~從民權路轉西屯路再轉日進街才會看到這家~~不過這天年青人很慘~~當天靠手機導航找日進街找到我整個人在台中市迷航迷了將近三個小時~~原本只是要先找到店面的位置再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坐著休息等店家營業~~沒想到我找到人家都開門了卻還沒找日進街的慘況~

 

 

 

最後年青人只好打電話像店家求救~~到的時候已經五點十分左右~~還好人還不多~~不過這是第一次搞到那麼狼狽才找到店~~這對常在市區走跳的我是何等的打擊呀~~後來回去我發現從茄苳腳站下車走梅川西路二段可以更快找到日進街~~[爆]~~經過這次教訓~~年青人再也不要用導航找路了~~(害我一直在科博館~sogo~勤美誠品三個地方繞了半天~~死)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 

(為了好吃的餃子在市區迷航三小時~~終於看到西川家的布幕時~~差點要唱哭不出來~~)

 

上面說了17:00才開門~~星期日休~~這家生意不錯~但店內座位不多~~所以除非像年青人一樣剛開門的時間去~~否則還是建議電話訂位比較保險~~還有老闆作菜有一定的節奏感(當然還有人力的限制)~~所以點完請各位朋友就下好離手~~因為怕加點會亂了作菜品質和節奏~所以要點的時候請下定決心~~不要三心二意~~如果有約人也請全部到齊在點菜也不遲~~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5 

(室內座位~~擺設和裝潢比較中規中矩~~如果天氣允許的話~~年青人推薦可以坐外面的吧台~~)

 

年青人這天到西川的時候~老闆說因為早上有停電~~所以稍微延遲到五點半才營業~~趁這段時間年青人就拿起相機拍拍拍~~西川的室內位我覺得還好~~反而是前面的日式吧台和遮住店面的布幕非常有特色~~雖然迷路三小時讓我整個人一身汗~但我還是決定坐外面的吧台~~比較有氣氛~~哈哈~~這天來的其他客人都坐室內區~~所以吧台區像被年青人包場一樣~~加上工作人員很耐斯很健談~~之前為了找這家的疲勞全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哈哈

 

 

 

菜單選項都在牆壁上~~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的形式~~這天年青人因為迷路餓壞了~~所以我全部都單點~~除了煎餃類之外~~其他都是一些居酒屋常見的小菜~~價格約30~250元~~以一般的居酒屋來說~~西川算非常平價了~最後我單點一份豬肉燒餃(12粒)70元~~一份鮮蝦燒餃(12粒)100元和一份炸豆腐50元~~平常晚餐都是小鳥胃~~這次拜迷路所伺~~我胃口全開了我~~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3 

(單點的炸豆腐~~量好多~這樣才50元喔~~這天去天氣很陰~~相片拍起來的色調很糟~~這已經是我盡力下勉強滿意的一張~~)

 

因為前面有四位客人比年輕人先點完~~所以我有坐在吧台區稍微等了一點時間~~不過西川家的老闆和助手動作迅速俐落~~沒一會功夫~我單點的炸豆腐就已經先上桌了~~這份上桌的時候我有嚇到~~因為我沒想到50元的炸豆腐分量會那麼多~~友人F點的是套餐~~所以她的炸豆腐份量還可以~~炸豆腐好吃~~而且金黃酥脆~~年青人是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跟友人F說的一樣~~西川的炸豆腐比較偏向台式而非日式~~不過這炸豆腐我還蠻喜歡的~~不只好吃而且油瀝的也很乾淨~~重點是50元還能有如此份量簡直是佛心來的~~難怪老闆說通常還沒關門~~炸豆腐就會全部賣完了~呵呵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2 

(豬肉和鮮蝦燒餃~~不過年青人還是習慣叫煎餃就是~~一次上桌非常壯觀~~食量小的點一份就可以了~~至於照片~~我拼不過友人F這位自拍魔人~~哈哈)

 

豬肉燒餃和鮮蝦燒餃是老闆一次煎好端到我桌上的~~端到桌上~~年青人是再一次的震驚~~因為24粒的煎餃像盛開的花朵排在一起除了壯觀外~~沒有第二句話~~八方雲集被巴的非常慘呀~~不過當天下午天氣陰陰的~~年青人的照片不論怎麼拍~~色澤都好奇怪~~還請各位朋友和店家多多包涵~~照片我盡力了~~友人F照的真的很棒呀~~早知外面會拍成這樣~~我應該要坐裡面的~~最後只能放棄~~因為再拍下去~~煎餃要涼了~~[汗]

 

 

 

雖然照片醜歸醜~~西川家的煎餃味道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鮮蝦和豬肉口味的煎餃一咬下去~~湯汁馬上噴出來了~~讓年青人不得不拿湯匙出來~~並小心翼翼的咬~~兩種口味的煎餃除了多汁之外~~內餡也非常的飽滿~~特別是鮮蝦煎餃裡的蝦子~~鮮甜味發揮的淋漓盡致~豬肉餡也沒有討人厭的腥味~~加上餃子皮很有彈性~~讓年青人吃非常的爽呀~~西川家的煎餃單吃就非常夠味了~~但如果嫌口感後面會吃到膩還有醬油可以沾著一起吃~~ 不過這次年青人幾乎都是單吃就是了~~

 

 

 

西川家燒き餃子 (にしかわけ)-4 

(濃濃日式風的吧台~~這邊比室內位有氣氛太多了~~如果天候允許~~我很推薦可以坐這裡~~而且工作人員都很健談~~讓我忘了之前來這家時的疲憊~~)

 

這次花費是220元~~~以居酒屋來說~~可以點少少又可以吃到飽的店真的不多見~~這次因為迷路肚子餓~~所以晚餐才會吃那麼多~~要不然平時年青人在晚餐幾乎都是小鳥胃~~[笑]~~這家西川家真的讓年青人見識到何謂日式煎餃~~我也明白這家生意如此之好的原因了~~不過我前面也有說~~西川家位置真的不多~~年青人坐定沒多久的時候就已經完全客滿了~~所以想來的朋友要來還是建議打電話詢問一下店家會比較保險一點~~另外~西川的煎餃非常有份量~~所以除非你對自己的食量有信心~~要不然年青人建議點一盤(最多兩盤~)其實就夠吃了~~這次又是拖了友人F之福~~讓我找到一間不錯的日式煎餃店~~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