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2(請參考第227本相簿)

 

 

台中市役所算是台中地標型的巴洛克式古蹟~~純白的外觀在舊市府附近每次經過都很難讓人不多看幾眼~~幾年前也曾有平價餐飲r進駐時~~年青人就有來過數次~~平價餐飲徹出後市役所也塵封了一段時間~~直致曾任職義大利米其林餐廳的大廚-林耀輝~在市役所成立新餐廳-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我就有想找時間來這家試試看了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市役所~~台中舊市府附近的地標性古蹟~~)

 

市役所地點是位在民權路97號~~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則是在市役所二樓~營業時間是晚上18:00~~Narratore是採線上預約制~~同時需預匯1000元~~因為主廚的來頭不小再加上話題性~~年青人其實有做好預約已滿的心理準備~~沒想到月底晚上還有空位就先訂了再說www~~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12 (沒想到古蹟內部的空間非常寬敞~~~)

 

Narratore所在的市役所經過整修後~~裡面裝潢依舊維持日治時期的古僕風格~~店内桌椅和家具也都是以歐系風格為主~~角落跟桌面也被店家放了不少花卉做裝飾~~再加上柔色系的燈光~~氣氛可以說拉好拉滿~~年青人這天去的時候~~就有將近四桌左右的客人是情侶~~只有我這桌是自己一個人來吃的(爆)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14 (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飾品~~因為建物本身就非常不錯)

 

雖然這家是位在古蹟內~~但市役所的空間在舊市區來說還蠻寬敞的~~跟之前平價餐飲把座位塞滿滿的作法不同~~Narratore的座位間隔都離的相當遠~~雖然犧牲桌數卻也讓人用餐多了一點隱私跟放鬆~~年青人把包包放好後~~店員就很親切的過來介紹菜單~~這家有規定每人110元的水資~~所以這次我直接選氣泡水飲用~~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15 (簡單的鮮花營造出浪漫的氣氛~~)

 

Narratore的套餐均有麵包~開胃菜四道~前菜~湯品~主餐~甜點~小品跟飲料~~價格主要取決於主餐~~我直接選2300元的市場鮮魚~~飲料我選薄荷茶~~餐點都是一道一道接著上~~這次也是花了近兩小時左右才吃完~~Narratore的上餐節奏我覺得還不錯~~沒有讓人等到望穿秋水~也不會前一道沒吃完後面就急著送上桌~~用餐體驗是目前去過的高級餐廳中~~表現最為優良的一家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10 (套餐麵包~細長棍和馬鈴薯麵包~~)

 

套餐麵包~~店員先送橄欖油和紅酒醋混合的醬汁上桌~~麵包送上桌時我就有被驚驗到~~其中一款是細長棍麵包~~另外一款則是近似瑪芬形狀的馬鈴薯麵包~~這兩款一款口感酥脆~另外一款口感非常紮實~~兩款不論是單吃還是沾醬都別有一番滋味~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細長棍麵包~~另一款馬鈴薯麵包剛開始吃也不錯~但對年青人來說還是油膩了一點~~是此次套餐中我唯一沒吃完的餐點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3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4 (紅椒鬆餅 (前) 和青蔥蛋糕 (後))

 

前菜一~紅椒鬆餅~~這份看起來像甜點~~但風味卻是出乎意外的鹹點~~蓬鬆的鬆餅搭配鹹香的魚子醬和醬汁~讓年青人的味蕾整個被打開~

前菜二~青蔥蛋糕~~這份的賣相是此次套餐最讓我驚奇的~~因為逼真到外型看起來像園藝專用商品~~不過這份入口時~~綿密的青蔥奶餡~香氣直逼年青人的腦門~~讓我對這份小點印象相當深刻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5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6 (烏魚子伊達捲 (前) 和 馬鈴薯海鮮沙拉 (後) )

 

前菜三~烏魚子伊達捲~~外型走日式風的小點心~~吸滿高湯精華的伊達捲~吃起來香氣十分的濃厚~~小小一份卻十分有感~~

前菜四~馬鈴薯海鮮沙拉~~裝在小罐子內~上層的馬鈴薯泥散發出獨特奶香~下層的海鮮跟帶酸的小蕃茄~~攪在一起吃後感覺像液態狀的披薩風味~~其驚豔的程度不輸前面吃的青蔥蛋糕~~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7 (嫩煎明蝦‧豆薯‧柑橘甜菜奶油醬)

 

前菜-嫩煎明蝦‧豆薯‧柑橘甜菜奶油醬~~跟前面的四道開胃菜相比~~賣相跟我想的沒有差太多~~但料理顏色依舊十分繽紛~~炭烤後的明蝦風味鮮甜肥美~微酸的柑橘甜菜奶油醬~~不僅不會搶了明蝦的鮮甜~~反而令蝦肉的味道更加昇華~~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搭配的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9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8 (蟹肉蝦餃‧黑松露鴨湯‧鮮蝦真丈~前面是直接用來煮湯的虹吸壺~)

 

湯品-蟹肉蝦餃‧黑松露鴨湯‧鮮蝦真丈~~Narratore的湯品很特別~~是用虹吸壺在客人旁邊煮透~~再倒入盤中和義式餃子跟鮮蝦真丈會合~~這份鴨湯的口感高雅清爽~~包入蟹肉的義式餃子~皮吃起來Q彈有勁~鮮蝦真丈則是濃縮了蝦肉的精華~~吃起來有濃厚鮮蝦風味卻不會令人感到膩口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2 (市場鮮魚~史上最美主餐~~)

 

主餐-市場鮮魚~~這份上桌時~~賣相美到讓我目不轉睛~~綠色點狀的醬汁再加上刻成蝴蝶的玉米糕~~讓整道鮮魚料理看起來跟藝術品沒有兩樣~~除了好看外~這份味道也很不錯~~不只魚肉表層焦香~魚肉風味也十分爽口~~再搭配酥脆蝴蝶玉米糕~底層綠色奶醬和燉煮蔬菜~~硬是讓這道主餐風味多了不少層次感~~我吃的也蠻開心的~~

 

 

甜點-巧克力蛋糕~~這次甜點上桌時~~我忘了拍照~~所以這邊我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就是不小心缺了甜點照(汗)~Narratore的巧克力蛋糕有弄成泥土和撕成塊狀~~中間再點綴酒漬櫻桃和白色乳球~~巧克力蛋糕還不錯吃~~兩種風味的巧克力口感都蠻香濃的~~凝固的白色乳球跟帶酒酸的櫻桃讓整道甜點吃起來不會另人感到甜膩~~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11 (飲料-薄荷茶~榛果餅乾~榛果巧克力~莓果棉花糖和百香果巧克力~~還有一杯招待檸檬特調)

 

飲料-薄荷茶跟小點~~薄荷茶是熱的~喝起來帶些苦茶味~不過喝完後感覺有安神的效用~~小點則有榛果巧克力~榛果餅乾~莓果棉花糖和百香果巧克力四種~~裡面我覺得榛果餅乾和百香果巧克力最特別~~前者吃起來風味像古早味點心~後者整顆放入口中則會爆出不少百香果汁~巧克力跟棉花糖味道跟我想的一樣但也都好吃~~沒想到都到了最後階段~~這家還是可以給人驚喜~~這真的挺令人受寵若驚的ww

 

 

西區 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 - 17

 

最後~~主廚還有招待一杯檸檬特調~~喝起來酸味十分的重~~對剛吃完整套餐的年青人來說可謂是十分解膩~~說故事的人 Narratore這次消費包含先前匯的1000元在內~~再加水資跟服務費後總數約2651元~~這家不論是賣相還是風味~~年青人覺得除了驚艷外~更多是滿意~~如果經營時間有拉長的話~~要入圍到米其林指南也只是早晚問題~~~想去的可以趁現在未入圍時提前訂位~~不然到時真的入圍米其林~~要再訂位就會難如登天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