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2(請參考第222本相簿)

 

 

食煲 Sik Baau 是位在大里的港式煲仔飯專賣店~地點是塗城路795號~營業時間是早上11:00和下午17:00~目前公休以粉專公告為主~~食煲有開一段時間了~~但對外十分的低調~~如果不是剛好休假前看到格友的文章~~口袋店都去光的年青人可能還不知道休假的午餐要去那裡吃哩www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門面文青又帶些微微港風~~)

 

食煲所在的位置剛好就在菜市場內~~年青人早上走塗城路時~~道路兩邊都是攤販~~加上機車也多~~閃車閃到讓我越走越懷疑真的有煲仔飯開在這~~沒想到才剛那麼想~~前面剛好就有大大的兩字歡迎映入眼簾~~在看到純白色系的文青風門面後~~年青人才真的把心中大石給放下來了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5 (進入要先走過長長的廊道~~)

 

這家前面為首的廚房加櫃台還蠻寬敞的~~要內用只能往後走~~雖然事前看過格友的文章~~但這家的內用區現場看比我想像中的要迷你很多~~桌椅也差不多只才只有四桌左右~~在年青人最近去的店的當中~~食煲的內用區大概也只有比北區的ZZZ Cafe要再稍微寬一點點~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4 (內用區還算精緻~~但位置不多就是~~)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這次年青人大概拍照沒有超過五分鐘左右~~就已經拍的差不多了~~食煲的內用區裝潢還算簡單~~但風格跟配色都給人感覺蠻溫馨的~~牆上也有不少很獨特的標語~~以很文青式的風格鑲嵌在牆壁上~~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6 (牆上各色港式標語~~)

 

菜單上的品項以煲仔飯為主~~數量不算多~~但也很夠選擇~~煲仔飯價格約莫在140~155元~~以單點為主~~基本上都有附熱湯~~剩下多為煲湯跟飲料~~我這次點一份北菇滑雞煲仔飯140元~~同時飲料我點一杯鹹檸七50元~~這家點完後要在櫃台買單~~這次午餐以190元作收~~店家點餐前有說現做要等20分左右~~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3 (鹹檸七~很大杯~~夏天喝絕對很過癮)

 

鹹檸七~~就是鹹的七喜汔水~~這杯上桌時我有嚇了一跳~~因為完全沒想到飲料居然會那麼大杯~~我當時看文還覺得是格友在開玩笑~~沒想到真的會碰上佛心牌的飲料www~~除了份量多之外~~食煲的鹹檸七喝起來口感鹹鹹甜甜~~搭配重口味的煲仔飯可以說是剛剛好~~這杯也很適合炎炎夏日飲用~~保證一杯下去清涼消暑氣~~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2 (北菇滑雞煲仔飯~份量也算不少~~喜歡鍋巴可以慢點攪拌~~)

 

北菇滑雞煲仔飯~~上桌時賣相還不錯~~吃法跟韓式拌飯相似~~怕不夠鹹自助區還有港式醬油可加~~這份我覺得很不錯~~攪拌後的煲仔飯吃起來鹹甜鹹甜的~~米飯硬度我也很喜歡~~低層的鍋巴融入醬油後吃起來焦香四溢~~雞肉口感很嫩~~青江菜可以適時解膩~~再加上附贈的熱湯~~整體吃下來很有飽足感~~

 

 

大里區 食煲 Sik Baau - 7 (自助區上層的港式醬油~~怕不夠味可以自行取用)

 

年青人吃完後有稍微休息一下才離開~食煲 Sik Baau 的煲仔飯和飲料份量都蠻多~~而且價格比起其他餐廳~~親民到我以為在平行時空~~~坐一趟車到大里真的不虛此行~~喜歡嚐鮮的可以去吃看看~~另外這家內用位不算多~~怕沒位置坐一樣選平日會比較保險一點~~不然就只能外帶回家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