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2(請參考第213本相簿)

 

 

田舍 いなか是位在豐原的日式無菜單料理~~這家是我在FB贊助中意外發現的~~地點位在豐原三豐路二段20巷205弄155號~~目前營業時間是中午12:00和晚上18:00~~公休沒有特別固定是在那一天~~因為這家是預約制的關係~~所以我很早就在發薪日前先訂好某天的午餐再自行前往~~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聳立在鄉間小路上的日式木門~感覺好氣派~)

 

不得不說~~這家位置比我想像中要偏僻很多~~而且周遭的風景讓我越走越有人在雲林鄉間的錯覺ww~~在差點被導航帶偏迷路之際~~看到田舍的日式木門出現在眼前時~~我是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我知道這家偏僻~~但是沒想到會偏僻到超越我的想像(汗)~就連店家也很訝異我是走進他們家的店ww (因為大部份都是開車來的)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2 (這家的庭園真的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這家佔地相當寬廣~~一進入木門後的庭園規模甚至是超越了年青人之前去過的所有景觀餐廳~~綠樹如茵的壯麗~~讓年青人瞬間就忘了剛才差點走錯路的陰影~~~我是真的在用餐前有跑到庭園去溜達一陣子~~不過要注意的是~~庭園大歸大~~客人只能在前面活動~~後面的部份店家有說是他門的私人地所以不能進去(以洗手間為界)~~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6 (榻榻米座位區真的有讓人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跟戶外的寬敞庭園不同~~田舍 いなか餐廳的部份佔地反而沒那麼多~而且外觀就跟渡假小木屋一樣~~裡面的位置不多~~只有吧台跟靠窗的榻榻米位置而已~~雖然位置不多~但裝潢卻是相當到位~~特別是這家榻榻米的窗景相當不錯~~用餐之餘還可以欣賞庭園美景這點真的蠻不錯的~~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5 (吧台空間蠻寬敞的~~椅子也好坐~~)

 

不過這次我是坐吧台桌~~而且剛好是坐邊邊的角落上~~不過坐起來並不會感到不舒適~而且用餐也不會綁手綁腳的~~我去的時候店家才剛開門~~加上後面還有客人還未到~~就坐在椅子上吹冷氣休息一下~~反正這家附近都是田地~~真的跑出去也沒地方可以去~~不如乖乖待在位子上休息比較實際些~~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3 (晚上來庭園應該會更漂亮~~)

 

田舍 いなか是無菜單料理~~年青人這次吃中餐差不多是138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左右~分別有七道料理再加一個小品~~飲料跟酒類另計的樣子~~如果有人預約擇晚餐時段~~建議還是跟店家問清楚再前往消費會比較保險一點~~另外餐點都是一道一道現做~~要吃要有等的心理準備~~像年青人這次花了兩小時左右才吃完整套料理~~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8 (沙拉~~義式帕瑪森火腿沙拉)

 

第一道是義式帕瑪森火腿沙拉~~沙拉份量蠻多的~~生菜看起來都很新鮮~~因為有加柚子醋下去調味~~所以吃起來帶有濃濃果酸味~~柚子醋也很好的把生菜的菜味給完全的蓋過去~~再加上義式火腿和起司粉的微鹹~~讓沙拉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乏味~~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4 (冷盤刺身~如果不敢吃生食~訂位時請先提前告知店家就會換熟的料理~)

 

第二道是冷盤刺身~~分別有澎湖大腹~鰹魚~日本水章魚和天使紅蝦~~擺盤色調看起來很不錯~~這份有附山葵跟日式醬油~~刺身基本上水準都很不錯~~魚肉都很緊實鮮甜~~天使紅蝦的蝦肉甜度相當高~~水章魚口感則滑嫩Q彈~~可以說表現都相當優異~~即使沾日式醬油一起吃~~海產的風味也不會蓋過去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9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0 (烤魚和茶碗蒸~兩樣外觀看似簡單卻很真材實料~~)

 

第三道烤魚~~這次烤魚是鹽烤海鱺魚~~這份賣相還蠻雅緻的~~至於味道~~海鱺魚口感算是蠻緊實的~~單吃會很清甜~~把旁邊的桔子擠一些汁液到海鱺魚肉上~~微微的酸味又會帶出以往不同的風采~~

第四道茶碗蒸~~裝茶碗蒸的容器還蠻漂亮的~~田舍 いなか的茶碗蒸吃起來口感很細緻~~而且裡面還有濃濃的高湯風味~~再加上裡面料也很豐富~~可以算是我吃過的茶碗蒸中~~水準最好的一次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2 (小品~明太子山藥鮟鱇魚絲瓜~~)

 

前菜部份自此已經上的差不多了~~這次的小品是明太子山藥鮟鱇魚絲瓜~~這份賣相很不錯~~而且菜品味道還蠻濃的~~濃郁的部份都是出自明太子和鮟鱇魚泥~~而因為有蔬菜的關係~~所以這份吃起來還多了一絲蔬菜獨有的甜味~~小品年青人還蠻喜歡的~~除了好吃外~~這份賣相也是這次套餐料理中最為漂亮的~~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3 (主餐-嫩烤牛肩肉~)

 

第五道是主餐-嫩烤牛肩肉~~牛肩肉顏色蠻漂亮的~~而且吃起來肉質很軟嫩~~加一些洋蔥風味的醬汁~~讓牛肩肉的風味又更加被凸顯出來~~除了牛肩肉表現不俗外~~牛肩肉下面的馬鈴薯塊味道也很不賴~~獨特的焦香和甜味~~也達到跟牛肩肉相輔相成的效果~~更讓主餐多了一絲獨特的立體感~~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1 (湯品~老菜脯雞湯)

 

第六道是老菜脯雞湯~~這份湯品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年青人一入口時就覺得這碗湯沒有外觀那麼簡單~~首先湯品可以喝到滿滿的菜脯風味~~再加上口感不會死鹹~也沒有一般西式濃湯的膩味~~再加上雞肉的鮮味也跟老菜脯合而為一~~可以說是充滿食材精華的獨特清湯~~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4 (日式雞肉炊飯~就是走比較清爽的日系拌飯)

 

第七道是最後的正餐~日式雞肉炊飯~~這份上桌時店家會先詢問是否拍照~~等拍完後~店家就會把炊飯收回攪拌後二度送上桌~吃法就跟韓式石鍋拌飯很像~~田舍的雞肉炊飯不只料多~~而且炊飯的米粒也都有充分入味~~口感也都粒粒分明~~沒有過軟或半生不熟這點~讓炊飯蠻深得我心的~~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5 (甜點~蜂蜜起士蛋糕~這份印象就還可以~)

 

最後的甜點是蜂蜜起士蛋糕~~蛋糕還不錯吃~~口感很綿密~蜂蜜跟起士蛋糕兩者之間也蠻契合的~~這份單純的甜點也剛好讓這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這次消費加服務費~扣除我已經匯給店家的1000元~~最後再補剩下餐費加服務費後約518元才結束當天的午餐~~~

 

 

豐原區 田舍 いなか· - 16 (位置不太好找~我是轉這條進去誤打誤撞才發現這家的ww)

 

田舍 いなか算是一家蠻特別的餐廳~~而且餐點也都別具特色~~套餐也是越到後面越令人驚豔~此外~店家服務也都很到位~~喜歡日本料理的可以去吃看看~不過這家採預約制~~加上還要先匯錢當訂金~~如果有不清楚價格或是店家有那些付款上的規則~~建議行前多問多看再去消費會比較保險一點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