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2 (請參考第200本相簿)

 

 

 

邊春苑 文人雅集 是年青人一位格友那裡得知的新店~~因此早早就被我納入口袋名單~~剛好也有近兩年沒去沙鹿閒晃了~~就選了一天來這家吃中餐順便忙裡偷閒一下ww~~年青人去邊春苑那天~~台中難得下了場雨~~結果好不容易快找到這家的位置時~~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傘~~只好折返先去買傘再跑到這家ww

 

 

(走懷舊的民國風格門面~~)

 

這家地點位在文泉莊12號~~營業時間是早上11:00~星期一公休~~這個位置不是我在說~~即使有估狗定位~~要找到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年青人去過蠻多巷弄餐廳的~~找店找到差點迷路的情況還算是蠻少見的~~不過也還好~~看到遠處邊春苑店外泛黃的燈光和祝賀開幕的花籃~~才讓我確定沒有走錯地方~~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9 (一樓都是古玩文物跟文創禮品~很難想像這家有賣吃的)

 

這家一樓我進去時~~馬上就被擺在門口附近的古玩文物跟文創禮品給震懾住~~而且一進來就可以聞到獨特的茶藝館香氣~~同時還可以聽到相當古典的中式老歌~~邊春苑的小姐們在看到年青人入內時~~態度相當的親切~~談吐也十分的有氣質和優雅~~這點讓我印象相當的深刻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41 (二樓就以書籍為主~~飄散出濃濃的文人雅士氣息)

 

一樓的位置不多~~小姐幫我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邊春苑樓梯蠻陡峭的~~走的時候真的要專心一些~~不然很容易被絆到~~比起一樓各式的古玩文物跟禮品~~這家二樓都是以書籍為主~~不過位置一樣也不多~~年青人趁還沒有其他客人時~~抓緊時間參觀兼拍照~~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5 (家具桌椅都是老上海式的西洋風格~~)

 

邊春苑環境相當的復古跟漂亮~~整間店一樓和二樓都是走民國老上海的西洋風情~~而且不只桌椅家具~~就連窗簾和燈罩~~也都是走古典式的華麗風格~~隨便拍都相當好看~~此外這家東西多歸多~~但擺放都十分整齊劃一~~不會讓人感到壓迫和擁擠~~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10 (三樓就是中式茶館風~~但這層店家很少對外使用~)

 

除了一樓和二樓外~~邊春苑還有三樓~~不過跟前面不同的是三樓呈現出來的就是中式茶藝館的傳統風情~~但小姐有說除非店內客滿~~不然三樓平時比較不會對外開放(但可以上去拍照)~~這家雖然我去時才開幕一星期左右~~但生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才下二樓時~馬上就有其他組客人上門光顧了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6 (隨便一個角落擺設都相當漂亮~~)

 

這家菜單有中式餐點也有西式輕食~~價格差不多是40~290元不等~~其他多為茶飲跟中式點心為主~~因為喝的品項還蠻多~~所以我看了菜單一段時間後才趕緊點餐~~這次吃的我點一份法式紅酒燉牛腩290元~~喝的我則點台中比較少見牡丹薑味黑糖花湯釀180元~~這家餐點飲料現做要稍微等一下下~~結帳要可以要回去時再結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2 (牡丹薑味黑糖花湯釀~~少見的中式茶湯~~這款很適合天冷的時候喝)

 

牡丹薑味黑糖花湯釀~~茶具還蠻精緻的~~另外還有再附贈一些西點餅乾~~花湯釀就是中國茶湯~~特色就是把整朵鮮花放入茶湯沖泡~~這款飲品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喝起來有濃濃薑味~~但黑糖的風味也包裹在茶湯裡面~~喝起來並不會感到嗆喉~~反而喝完後全身都開始暖起來~~算是很適合天冷喝的花湯釀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3 (法式紅酒燉牛腩~這家少有的西式輕食~旁邊有附解膩的無糖茶~)

 

法式紅酒燉牛腩~~邊春苑少數的西式套餐~~份量算還OK~~這份有附法國麵包~~麵包切片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會比較建議沾湯汁再一起吃~~至於紅酒燉牛腩我覺得也還不錯~~牛腩肉燉的相當軟嫩好咬~~湯汁吃起來不死鹹外~~還有濃濃的蔬果甜味~~不沾麵包單吃也OK~~中午不想吃太撐的人可以點這份試試

 

 

沙鹿區 邊春苑 文人雅集 8

 

 

當天午餐花費是470元左右~~沒有加收任何服務費~~邊春苑 文人雅集算是一間蠻特別的店~~可以用餐也可以看書~~甚至用完餐坐一整天看書看古玩甚至聊天~~店家也不會趕人~~除此之外~~這家還有旗袍體驗服務(男女都有)~~有興趣都可以提前致電詢問店家如何體驗和收費~~另外~~這家內用位不算多加上店家沒限時~~建議行前還是先訂位再去造訪會比較保險一點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10 的頭像
    10

    宅愛吃的日記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