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2 (請參考第198本相簿)

 

 

無米集會所之前是開在新竹的甜點店~~年底時搬回台中逢甲重起爐灶~~而且選的還是moi越式料理的舊址~~這家早前幾年就一直在我想去的新竹口袋名單店之一~~但無奈先是疫情爆發~~後面我又找不到時間再去新竹~~原本想說可能要等月底才能成行~~沒想到這家就說要搬回台中~~簡直讓我欣喜若狂呀XD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老宅外觀還是跟當初造訪moi時一樣~~)

 

無米在台中的地點位在福上巷216弄18號~~營業時間是下午14:00~~週日休~~這家因為前一家moi我在前年有去過~~所以這次我連估狗也沒有就馬上就找到這家~~店的外觀變化不大~~基本還是維持前一家店的風貌~只有招牌完全不一樣~~我這次時間算的很剛好~~店家才剛營業不久~~現場沒人跟我搶ww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4 (店內每樣家具都蠻有特色的~~一進來就很吸睛)

 

這家的外觀沒變~~但走進店內就可以發現其風格已經跟前一家店完全不一樣了~~可能是從新竹搬下來的關係~~店內家具比前一家店還要來得多~~話雖如此~~但擺放位置都相當整齊~~不會給人感覺很雜亂無章~~而且每樣家具都顯得相當古意盎然~~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6 (店內有很多這類波西米亞編織品~~比乾燥花要有特色太多了)

 

除了家具復古之外~~這家還有很多獨特的波西米亞編織品掛在牆上跟窗戶上~~都讓店內產生很獨特的悠閒氣息~~年青人造訪這天剛好寒流已經減弱不少了~~店內雖然沒開冷氣~~但光靠通風我個人就覺得蠻舒適的~~這家算是相當好拍的店~~這次去剛好還沒有其他客人上門~~可以讓我拍到不少好看的相片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7 (空心磚的櫃台~~老闆娘人相當文靜親切~~)

 

因為當天晚上年青人還要回公司上課~~所以我這次拍照時間有稍微抓緊一些~~這家店內位置不多~~又怕後面會有人數較多的客人上門~~所以這次我選靠窗的位子坐~~無米的老闆娘人美~~個性也相當恬靜文雅~~講話很輕柔~~年青人跟她稍微聊一下才知道~除了一些是請木工來施作外~~整間店的擺設幾乎都是她自己一個人獨立完成(驚)~~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5 (感覺很適合泡茶的和室~~這裡要脫鞋才能上去)

 

無米集會所的甜點以當天有供應的為主~~價格跟新竹的舊店相比~~已經有調漲一些~~飲料咖啡價格則差不多是90~150元~~這次我點兩份甜點~~分別是焦糖蘋果戚風110元和焙茶巴斯克110元~~飲料則是點一杯桂花釀冰茶100元~~這家點完要先買單結帳~~這次下午茶花費是320元左右~~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2 (焙茶巴斯克~這份味道真的蠻濃的~~茶味不會蓋過巴斯克原本的風味)

 

焙茶巴斯克~這份賣相還不錯~巴斯克上方的鮮奶油點綴的還蠻好看的~~這份甜度比我想像中低蠻多的~~而且奶香味十分的濃厚~~吃進嘴裡又有獨特茶香~綿密口感很容易讓人上癮到一口接著一口慢慢吃完~~這份算是本次甜點中口味層次感非常豐富的一道甜點~~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3 (焦糖蘋果戚風~這份就給人感覺有少女心的FU)

 

焦糖蘋果戚風~~跟前面的巴斯克相比~~這份口感要蓬鬆許多~~而且在蛋糕上的裝飾也顯得相當俏皮~~蘋果戚風這款味道也很不錯~~除了蛋糕體吃起來有淡淡茶香外~鮮奶油也不會過於甜膩~上面還有糖漬蘋果和焦糖餅乾~~讓戚風蛋糕吃起來十分多元又美味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9 (桂花釀茶~很清新脫俗的一杯飲品~~)

 

桂花釀茶~~我請店家幫我用成去冰的狀態送上桌~~桂花釀口感蠻清甜的~~還有獨特桂花香~~很適合在吃完甜點後再喝~~無米環境氣氛都蠻棒的~~年青人有稍微坐一下下才離開~~這家不論甜點是飲料表現都很出色~~不愧是從新竹南下搬來台中的甜點店~~實力相當堅強呀

 

 

西屯區 無米集會所 11

 

無米集會所日後生意會紅起來應該是預料之中可以確定的~~這家因為位置不多~加上人力似乎也是以闆娘為主~~年青人建議還是選平日來會比較好~~至少下午茶時間也比較不用跟其他客人在那裡擠來擠去~這家除了甜點飲料~店後方還有賣一些可愛的小雜貨~~有興趣都可以詢問店家如何購買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