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2 (請參考第193本相簿)

 

 

L'Atelier par Yao。是年青人在四月左右偶然在FB發現的新店~~當時店家剛好在籌備中~~原本五月底開始試賣~~結果疫情爆發只能做外帶套餐~~年青人也只好先收到口袋看有沒有機會能內用~~還好八月這家開始開放內用~~年青人也預先付了1000元訂金等待當天的到來~~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位置蠻隱密的~連對外招牌都沒有~~差點以為是不是來錯地方)

 

L'Atelier par Yao。地點位在新福16街68號~晨風早午餐的二樓~~不過這家位置蠻隱密的~~入口要轉到晨風的後面才會發現www~~連對外招牌也只能發現晨風的招牌~~可以說是隱密到最高點~~L'Atelier 除了要預先支付訂金(應該是每人一千)~~男生還要穿長褲跟包鞋~~同時這家酒水還要另外計費~~想造訪又怕踩雷的人~~可以用FB私訊詢問店家~~店家都會親切的告知你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9 (入口接待處風格蠻典雅的)

 

這家目前營業時間是晚上18:30~~週一和週二公休~~年青人當天來的時候天氣不錯~~既沒下雨也沒有大太陽~~開頭可以說是十分順利~~這家一樓入口處還算寬敞~~而且從裝潢來看就相當的典雅~~L'Atelier par Yao。的工作人員還蠻親切的~~年青人來電時剛好到店外查看~~讓我可以順利來到這家用餐~~真的是相當感謝店家人員的細心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0 (樓梯間的裝置藝術品風貌蠻大膽的~~)

 

用餐空間都在二樓~~上去時~~年青人又剛好被天花板的裝置藝術風格給震懾住~~讓我有預感這家等一下呈上來的餐點絕對會相當跳脫我對餐點的刻板印象~~跟一樓寬敞的接待區相比~~L'Atelier 二樓的空間比我想像中的要迷你許多~~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更像是私人招待所的規格~~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5 (桌數不多~有隔板後一桌最多就兩人~情侶~夫妻或知心好友類應該還是能前來用餐慶祝)

 

這家桌數大概目測是六桌左右~~樓梯旁的開放式廚房也像是展示廚師們的表演舞台~~年青人還蠻怕當天又被自己給包場~~還好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組團體客~~不過現在因為防疫關係~~不能併桌再加中間又有隔板的前提下~~真的被分拆成每桌兩個人~不過這都不影響我的心情~~只要有其他客人我就安心了www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5 (時尚優雅的開放式廚房~~真的就是展現料理師的廚藝)

 

L'Atelier算是無菜單餐廳~~套餐一人是2880元(酒水另計)~~店家人員有過來幫我介紹套餐內容~~有不吃或過敏的食材都要事先跟店家說~~因為明天要上班所以我沒選酒~~水資部份我選一款澳洲進口的雨水礦泉水~~喝起來還不錯~~剛好也可以順利醒醒腦~~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一道一道上~~吃法餐就是要跟時間比耐力的ww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4 (這家要水資~我選澳洲雨水礦泉水~~開胃菜照片被手機卡掉了)

 

第一道開胃菜~~我這邊先說抱歉~~因為我沒有拍到照片~~不知是忘了還是三星卡掉我的照片XD~~開胃菜是三道小品~分別是牡丹蝦 日本和牛 松針小羊胸腺~~名字我有稍微簡化一下~~這三個小點~~牡丹蝦有蝦肉的新鮮和番茄冰沙的清爽滋味~日本和牛包在最中餅裡感覺跟鹹月餅還蠻像的~松針小羊胸腺~包裹的小羊肉質鹹香同時又沒有羊騷味~~三道小品可以說是把人的食慾給提高到一種層次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8 (麵包是套餐唯一免費附贈的~~三樣其實很夠吃了~可以留一些配湯)

 

第二道是免費附贈的麵包~~一共有三種款式~~法國球~莓果和一種類似可頌的酥脆麵包~~麵包送上桌時被布巾包裹再附法國進口的奶油~~整體來說麵包烤的都很香酥可口~~一剝麵包屑就會不停掉下來~單吃其實就蠻有香氣的~~沾法國奶油一起吃口感會十分細緻同時帶有淡淡鹹味~~同時再吃時也可以留下一下配湯一起食用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7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6 (紫蘆筍 冰淇淋 法式魚子醬 和澎湖小卷 野薑花 小黃瓜~~賣相都很美麗的前菜)

 

第三道是兩樣小前菜~~其一是紫蘆筍 冰淇淋 法式魚子醬~其二是澎湖小卷 野薑花 小黃瓜~~其一的紫蘆筍那道鹹中帶點清爽的風味~再搭配冰涼的冰淇淋跟魚子醬~整體口感來說相當衝擊味蕾~~其二的澎湖小卷被野薑花所覆蓋~~相當的夢幻跟漂亮~這道小卷吃起來很嫩~~同時吃的時候~~野薑花的香氣不斷撲鼻而來~~店家也有將醃漬野薑花藏在底下~~可以吃看看跟未醃漬的野薑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3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2 (法式洋蔥湯~~光蛋型瓷器就給人感覺蠻酷的)

 

第四道就是法式洋蔥湯~~洋蔥湯被裝在像蛋的神秘的陶瓷容器內~~打開後上層有綿密的起司泡泡~底下有大顆的珍珠洋蔥~~味道上來說相當濃郁~洋蔥的精華幾乎都濃縮在湯裡~還有淡淡起司香氣跟新鮮帶甜味的珍珠洋蔥~~算是水準相當不錯跟打破我既定印象的一碗好湯~~另外我也有留一些麵包配洋蔥湯一起食用~感覺還不賴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2 (日本紅甘 柚子胡椒奶油 香腸~~魚肉調理都很不錯~擺盤也有高水準)

 

第五道海鮮主餐- 日本紅甘 柚子胡椒奶油 香腸~~由干貝包裹紅甘卷與紅甘香腸所組成~擺盤很漂亮~干貝紅甘卷口感蠻鮮嫩的~而且吃起來十分有感~底下的奶醬汁並不會破壞魚肉的鮮甜~反而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至於紅甘香腸~吃起來鹹香但不會讓人感到膩口~同時也不會感覺過於死鹹~~整體來說算是十分有創意的一道海鮮料理~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3 (熟成血鴨 鴨肝派 芥末籽~~這道真的算是整套餐當中的最高潮所在)

 

帶六道主餐-熟成血鴨 鴨肝派 芥末籽~~擺盤很豪邁的主餐~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鴨肉料理~熟成血鴨算是皮脆肉紮實~吃起來皮焦香四溢~鴨肉則是相當有嚼勁~同時吃起來還帶有濃郁的油香~~至於鴨肝派~~外觀跟威靈頓牛排有異曲同工之妙~上層酥皮香脆~裡面做成肉泥的鴨肉依舊不失風味~不論單吃還是沾芥末籽~都別具風情~這份我還蠻喜歡的~可謂是一道主餐多重享受~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4 (卡門貝爾起司 蛋白霜 柚子~~外型簡單但內在不簡單的甜點)

 

第七道是前甜點-卡門貝爾起司 蛋白霜 柚子~在主餐吃完後送上桌~外觀走極簡主義風的甜點~~店家說要敲碎後才能吃~~這份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敲碎後的起司甜點搭配蛋白霜~甜度其實蠻高的~但中間的柚子餡讓甜度得到中和卻又不會酸到令人出戲~不論吃法還是視覺都令人很滿意的一道甜點~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6 (雪糕 煙燻紅玉 桂圓與茶點~~光是一整籃龍眼送上桌就夠霸氣了~~完全就是雪糕跟茶點的容器)

 

第八道甜點-雪糕 煙燻紅玉 桂圓與茶點~~這道上桌時~店家是直接拿一整籃龍眼乾上桌wwwww~~看似巧克力雪糕的甜點~~吃下去有濃濃煙燻味~裡面還有龍眼果肉~~感覺還挺神奇的~與之期吃過的其他家高級餐廳的甜點中相比~這道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至於茶點則被放在龍眼籃的小抽屜上面~有口感Q彈的覆盆莓軟糖跟入口即化的小泡芙~~茶點吃完後~~套餐也幾乎可以算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7 (薄荷茶~~飲料我覺得可以選簡單一點的沒關係~畢竟已經吃到晚上21:00了)

 

最後的飲料我選香草茶~L'Atelier的香草茶居然可以選品種耶~~香草我選薄荷~~小姐說香草品種可以混搭沖泡~~不過因為已經吃到晚上21:00了~~所以就婉拒小姐好意~~薄荷茶年青人請店家幫我做冰的~冰涼的薄荷茶雖然沒有甜味~但神清氣爽的茶香卻相當適合在晚餐後飲用~~等茶喝的差不多之後~我也準備結帳離開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1

 

這次消費金額加服務費與水資後是3443元~扣除我七月份預付的一千元訂金~當天約莫總花費是2443元~L'Atelier par Yao。算是讓我期待已久的口袋店~而兩個月的等待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反而多了更多驚喜~~荷包口袋深的朋友~~如果解封後想吃點不一樣的犒賞自己~~那這家不妨可以考慮看看喔~~

 

太平區 L%5CAtelier par Yao。- 18 (其實最後還有高粱酒做成的糖~~但明天要上班再加上我酒精容忍差不多五度就是極限了~~~最後還是不敢吃~~酒量好又不用開車的人可以挑戰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