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2 (請參考第170本相簿)

 

 

台中有很多義式餐廳~~但卻沒有一家專門賣義式甜點的店~~所以這間露囍坊La Luciana開始試賣後~~多少吸引到年青人的目光~~這家開的位置也很妙~~剛好就位在第五市場附近的貴和街17號~~營業時間是從中午12:00開始~~公休日則是星期日~~

 

 

年青人雖然很早以前就有關注這家的動向~~但當天去這家喝下午茶是臨時的狀況才去~~然後我忘了店家只營業到17:30~~等到老闆提示我才發現大事不妙~~但好不容易都來了~~下次休假還要好久~~只好硬著頭皮在30分鐘內喝完年青人有史以來最短暫的下午茶 [汗]~~這邊年青人跟親切的老闆說一聲拍勢拍勢~~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走黃色調的優雅門面~這張是二訪補拍的)

 

露囍坊La Luciana的門面在第五市場這一帶附近~給人感覺蠻優雅的~~不過當天一訪老闆車有停門口~~所以門面照是第二次買冰淇淋才補拍的~~一訪當時我進去差不多已經16:50左右了~~露囍坊的老闆我以為是義大利人~~沒想到是台灣人開的~~不過更意外的是老闆人還蠻活潑的~~也是目前我遇過的台灣老闆中最happy的~~[爆]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4 (走質感風的前臺~~)

 

這家店內空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算大~~但裝潢配色給人感覺蠻柔和的~~特別是櫃台的部份~~設計風格給人感覺蠻時髦的~~不過如果要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還是在座位區旁邊的逗趣塗鴉~~看得出店家不想太過拘泥在同一種風格之內ww~~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5 (讓人印象深刻的神煩塗鴉ww~此外內用位不多)

 

這次因為離店家關門時間不遠~~所以拍照我也是採速戰速決的方式完成~~因為過下午茶高峰~~所以這次店家有些品項已經提前賣完了~~不過看得出露囍坊主要還是以義式甜點~麵包和冰淇淋為主~~剩下則多為飲料~~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7 (前往洗手間的走廊也裝修的美輪美奐)

 

年青人以為這家甜點和麵包會跟法式甜點一樣貴~~沒想到這次看到有很多都是在百元以下~~讓我感到有點吃驚~~年青人看了一下之後決定點一份瑞可達乳酪塔50元~一份辮子可頌69元~以及一杯冰檸紅茶80元~~吃的和喝的沒有等太久~老闆就幫我全送上桌了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2 (瑞可達乳酪塔~看似樸素但香濃好吃~~裝瑞可達的盤子是老闆從國外帶回台灣的 (汗))

 

瑞可達乳酪塔~~雖然外觀跟法式甜點相比很樸素~~但這份乳酪塔一試卻讓年青人驚為天人~~除了瑞可達口感細緻外~~入口即化的特性~~濃滑香醇的濃郁奶香~~底層的甦脆餅皮~~讓年青人每吃一口都相當的陶醉~~捨不得全部吃完~~不得不說這一份賣50元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3 (辮子可頌~口感比外面賣的可頌還好吃~~)

 

辮子可頌~~感覺跟麻花有點異曲同工的義式麵包~~這份我覺得還不錯~~口感很酥脆~~上面灑的日本三溫糖~~其微和的甜味讓可頌麵包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感~~不得不說~~我覺得露囍坊完全可以暴打羅娃的可頌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比羅娃還讚的可頌麵包~~厲害呀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8 (冰檸紅茶~店家沒有賣拿鐵之類的義式咖啡~~只好點紅茶配點心)

 

冰檸紅茶~~老闆用紅色咖啡杯裝讓紅茶看起來高級很多~~這家飲料是沒有甜度的~~要加糖要事先跟店家說~~露囍坊的冰檸紅即使加糖了~~酸度還是高了一些~不過搭配乳酪塔和可頌一起喝可以說是剛剛好~~等紅茶喝完後~~年青人也趕緊把包包收拾好~~結束這史上最短的午茶之旅~~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6

 

年青人當天去的時候~~這家還在試營運~~所以飲料還不用收費~~所以最後我只有花了約119元~~雖然年青人在露囍坊La Luciana停留的時間很短暫~~但這家的義式甜點和麵包讓年青人一試後印象相當深刻~~加上價格跟其他甜點店相比親民不少~~如果有吃膩法式甜點的朋友~~不妨可以改來這家吃看看喔~~

 

 

最後要注意的是~~甜點和麵包都是店家手工自製~數量有限~~如果當天賣完就不再提供~~有想要吃的建議還是剛開門的時段去造訪會比較好~~選擇性也會比尖峰時間多一些~~

---------------------------------------------------------------------------------------------------------------

 

西區 露囍坊La Luciana - 9 (二訪點的義式冰淇淋~~料老實在~)

 

年青人之後又再找時間去造訪~~二訪是選義式冰淇淋的芒果口味試試~~露囍坊的芒果冰淇淋好吃~而且老闆挖的杯量也蠻多的~這款芒果香氣濃厚~吃起來還有淡雅奶香~吃完後也不會感覺很甜膩~~年青人還蠻愛的~~另外~二訪剛好是店家才剛營業的時候去~~所以年青人這次有坐久一點跟老闆聊了一下後才回家喔w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