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區 河馬洋食 2 大里區 河馬洋食  (請參考第109本相簿)

 

 

 

最近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年青人幾乎是一下班就躲在家裡面睡覺~~只有餓到不行才會起身到外面找東西吃~~不過一直往一中街跑總會感到有些膩~~所以這天改到大里去找吃的~~順便去買一些要用的文具~~結果就那麼剛好被我發現這間新開的河馬洋食~~就順勢給人走了進去~~躲太陽之餘順便來用餐~[笑]

 

 

大里區 河馬洋食  

(門面的窗框是用粉紅色的~~加上又位在崇光國小對面~~一下就被年青人注意到了ww)

 

河馬地點就位在大明路208-1號~~對面剛好是崇光國小~~目前營業時間是中午的11:00和晚上的17:00~~公休則沒有特別固定是在那一天~~這家門面窗框用的是粉紅色~~加上招牌上面的河馬圖案給人感覺相當的逗趣~~跟最近一些不論外觀或是招牌都走低調風的店相比~~這家可以說是顯眼多了~~

 

 

大里區 河馬洋食 4  

(帶有一點日式復古的櫃台~~前面有賣他們自家的濾掛式的咖啡喔~~)

 

店面整體來說還蠻寬敞的~~一~二樓都有位置可以坐~~不過白天店家只有開放一樓的座位~~年青人選比較裡面的兩人座~~河馬的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客氣~~在年青人坐定後馬上就將菜單交到年青人手上~~這家是採自助式服務~~要自行畫單再自己到櫃台去結帳~~

 

 

大里區 河馬洋食 7  

(當天是選坐在這裡~~比較不會那麼刺眼~~)

 

河馬的菜單設計還蠻可愛的~~品項主要以義麵和燉飯為主~~同時還有附贈紅茶或是綠茶~~價格差不多約120~280元左右~~其他有的餐點還有小火鍋和炸物~~年青人當天稍微看了一下後~~決定點一份香辣牛腩義大利麵180元~~同時加15元增加一些麵量~~再加45元升級為套餐~~附餐飲料我選紅茶去冰~~

 

 

大里區 河馬洋食 5  

(店面很寬敞~~二樓還有座位~~旁邊的牆面掛有這家的河馬logoe掛畫~[笑])

 

這家點完要先結帳~~所以這天花費是240元~~沒有加收服務費~~餐點因為現做要稍微等一下~~所以年青人先在店內拍照順便參觀一下環境再說~~河馬洋食的裝潢以歐式鄉村風格為主~~雖說沒有很華麗~~但從擺設上來說給人感覺相當的溫馨~~只是以店內燈光來說稍微暗了一點~~所以拍照時要喬一下角度~~不然照片拍起來會很容易整張糊掉~[汗]

 

 

大里區 河馬洋食 3  

(加錢才有的濃湯和麵包~~濃湯很香濃~~麵包可以沾湯或是義麵的醬汁一起吃~~附餐表現我覺得不錯~)

 

在照片拍的差不多後~~老闆娘先將套餐濃湯與麵包先端上桌~~河馬的套餐麵包是軟法~~不過沒有途蒜香醬之類的~~所以軟法我是丟湯一起配著吃~~至於濃湯就是玉米濃湯~~這碗我覺得好喝~~除了味道非常香濃外~~裡面還加了不少蘑菇~~而且喝起來還帶有淡淡的玉米甜味~以套餐濃湯來說~~河馬表現算是相當不錯~~

 

 

大里區 河馬洋食 2  

(香辣牛腩義麵~~這盤很好吃~~而且牛肉的味道非常香濃~~這份我吃完後只有滿足和過癮~)

 

香辣牛腩義大利麵~~這份在畫單時的時候年青人有選加麵~同時告知義麵要炒硬一點~~上桌後牛腩的香氣就一直迎面撲鼻而來~~讓年青人差點忘了先拍照[笑]~~等到開動一吃~年青人就沒有停下來過~~因為這份我覺得很好吃~~除了義麵的硬度和彈性有達到年青人的要求外~~這盤的牛腩口感也相當的軟嫩~~而且肉汁都有完整的保留起來~~另外醬汁的部份吃起來也相當的濃郁~~除了讓人食慾大增之外~~和義麵拌在一起吃也相當契合~~這份年青人雖然吃到最後滿頭大汗~~但吃完後我只覺得相當過癮~~也很高興沒有白跑一趟大里~~

 

 

大里區 河馬洋食 6  

(餐點免費附贈的紅茶~~水準不錯~~味道喝起來也是相當濃郁~~)

 

附餐紅茶在義麵之後上桌~~店家是用紅色的馬克杯裝飲料的~~年青人原本以為紅茶味道喝起來會一般般~~沒想到紅茶才一入口不僅茶香濃郁~~而且甜度還剛剛好~~喝起來也沒有討人厭的茶澀味~~水準可以說完全不輸給外面賣的手搖紅茶~~以附餐飲料的表現來說算是相當出色~~特別是在吃完義麵滿頭大汗之際~~還能來上這麼一杯~我只覺全身透心涼呀

 

 

大里區 河馬洋食 9  

(營業告示還蠻童趣的www~~)

 

河馬洋食這次造訪~第一印象算是相當不錯~~這家餐點我原本還有些擔心會不會只有學生餐廳的等級而已~~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笑]~~這家不僅餐點和飲料水準不錯~~工作人員也都相當親切~~讓年青人吃完後心情可以說是相當愉快~~有住在大里一帶的朋友們~~如果想吃義大利麵~~可以來這家看看~~另外~當天年青人去的時候~~這家生意還蠻不錯的~~如果不想用餐等等等的人~~建議選平日剛開門的時段來用餐會比較OK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