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2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3  (請參考第六十九本相簿)

 

 

這家舒舒位於美術館附近的存中街40號~~中午11:00開始營業~~目前尚未制定公休日~~同時也是台中知名的法式餐廳-樂沐旗下的法式甜點店~~剛開幕時人不少加上年青人忙碌~~所以這家舒舒有陣子被我遺忘的很徹底~(汗)~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很小巧雅緻的門面~~)

 

 

直到今年~~年青人剛好看到雜誌上報導樂沐有推出一款春季限量盤飾甜點-日和山之櫻~~加上日前看到格友布丁的文~~才知道這家舒舒有推出這款限量盤飾~~讓年青人的甜點癮徹底被掀了開來~~歷經上次CJSJ的挫敗後~~這次舒舒的盤飾說什麼年青人都要吃到~[握拳]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4 

(跟CJSJ風格完全不一樣的櫃台~~ww)

 

 

其實這天原本打算要吃牛肉麵的~~但看到格友布丁的文後~~年青人馬上就改變主意衝到舒舒家的門口去了(反正牛肉麵晚些時候吃沒關係XD)~~年青人到的時候才中午12:00整~~離提供盤飾的13:00還有一個小時~~所以我決定先點這家的法式甜點和飲料~~順便拍照來殺一下時間~~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6  

(室內座位才兩桌~~有沒有位置內用真的完全看運氣了~)

 

 

舒舒店面不大~~內用位也不多~~加室外的座位頂多也才三桌而已~~我原本以為舒舒的內用位很簡單~~沒想到除了戶外座位~~室內的座位居然是沙發耶~~加上桌上又擺著鮮花~~讓用餐環境瞬間變的有質感許多~~不過如果要說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內用有提供檸檬水的話那就更好了~~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7  

(除了甜點~~這家還有賣麵包~~但這天我的目標是甜點~~麵包看以後有沒有機會了~)

 

舒舒沒有菜單~~飲料品項都寫在這家的黑板上~~法式甜點則要到玻璃櫃去看~~這家還有賣麵包跟一些洋酒~~價格從最低的50元~最高的1000多元都有~~這天除了點一份日和山之櫻320元~~年青人還點了一份甜點-紅莓棉花糖塔140元~一杯中杯的冰拿鐵110元~~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8 

(冰拿鐵~~這是中杯的~~味道還可以~~我忘了請店家幫我去冰~~)

 

舒舒要先結帳~~年青人來的這天~~除了盤飾外的法式甜點品項剛好有88折的優惠活動~~所以這天金額是540元~~在13:00來之前~~小姐先將我的紅莓塔還有冰拿鐵先後端上桌~~舒舒的冰拿鐵我忘了要去冰~~所以拍完照我先喝冰拿鐵~~這家冰拿鐵味道上還OK~~咖啡味算蠻重的~~也沒有討人厭的酸味和澀味~~算是我可以接受的拿鐵~~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3  

(紅莓棉花糖塔~這份很適合甜點控~~)

 

至於我的紅莓棉花糖塔~~我是因為這份外型很奇特才點的~~這款是由草莓棉花糖包裹住卡士達和紅醋栗醬~最下面則有酥脆的千層餅皮~~用叉子輕輕切下感覺還蠻軟綿的~~這款味道上還不錯~~草莓棉花糖入口即化~~口感上偏甜~~而卡士達醬很濃郁~紅醋栗醬則稍微酸了一點~~算是口感層次豐富的一道甜點~~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這道我會比較推給跟年青人一樣是甜點控的朋友就是了~~

 

 

 

至於最後的盤飾-日和山之櫻我是等下午一點多左右才上桌的~~除了限13:00後限量供應和內用外~~這道在點的時候小姐也有說因為製作上要時間~~所以要稍微等15~20分左右~~所以想來這家吃限量盤飾的朋友們~~還是老話一句~~趕時間沒耐心等的就不用來了~~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2 

(限量盤飾-日和山之櫻~~限內用~現場看到實物時內心還蠻激動的~~漂亮到怎麼拍怎麼好看~~)

 

當日和山之櫻上桌時~~年青人心臟完全快跳出來了~~因為我壓跟沒看過那麼美的甜點過~~這還是生平第一次要吃的時候那麼緊張~~雖然已經從雜誌和布丁格友 那裡看過這道的圖片~~但親臨現場還是讓年青人感覺蠻震撼的~~因為實在是太美了~~等拍了好一陣子~~我才依依不捨的開始吃下去~~

 

 

日和山之櫻裡面的內容物有

櫻花杏仁冰淇淋:好吃~~而且奶香味十足~~可以搭麻糬一起吃

凍頂烏龍茶茶凍:味道有淡淡的茶香~~吃起來很清爽

皇帝豆泥:有很淡雅的豆香~~很適合和茶凍一起吃

紅豆麻糬:很Q彈~~搭櫻花冰淇淋一起吃很棒~也可以搭草莓果粒

草莓果粒和果醬:很新鮮~而且不會過酸~~吃起來很清爽~~

上面的櫻花花辦則是用乾燥櫻花做的杏仁海綿蛋糕~~口感非常細緻好吃還有股淡淡的櫻花香~

樹枝則是巧克力餅乾~~吃起非常的酥脆不甜膩~~搭花辦蛋糕一起吃會更有風味~~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10 

(這家洗手間旁邊也有擺設一些販售的精美茶具~有興趣的自己詢問店家囉~~)

 

 

這道盤飾日和山之櫻算是吃巧型的盤飾甜點~~但年青人還是很高興可以在春天結束之際可以如願吃到這份如同藝術品的甜點~~目前這份盤飾只有每日13:00後限量供應~~並且只能內用不能外帶~~而活動到什麼時候結束年青人忘了問店家~~只能說想嘗鮮的朋友自己腳步要加快囉~~因為不知結束後未來還會不會再推出~~所以只能把握現在囉~~

 

 

西區 Choux Choux Atelier 舒舒法式手作坊 9  

 

 

當然除了盤飾外~~這家的法式甜點看上去每樣都不錯的樣子~~只是這次礙於預算年青人沒辦法點太多~~有機會的話下次再來試試其他的品項~~另外這家內用位不多~~加上不能訂位~~因此建議想去的人可以選平日中午的時間去碰碰運氣會比較保險一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