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2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3  (請參考第四十一本相簿)

 

 

 

這家幕比是新開在植物園附近的健行路上~~靠近西屯路一段路口這裡的咖啡店~~這家當然是從格友起士那裡知道的~~年青人一看便忍不住好奇心前往這家瞧瞧~~~早上08:00開門~~~星期一休~~年青人一開門的時候~~剎那有感覺時光好像回到我媽媽那個年代~~店長和另一位工作人員一見年青人光臨~~很客氣的引導我坐在窗邊位~~~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8  (一樓的位置~~一進門~馬上就有時空倒錯的感覺~~)

 

說真的~~台中最近的咖啡店不適走北歐日系風~~要不就是現在很流行的工業風~~感到都有點膩了~~所以當起士PO這家幕比時~~我馬上就迅速把這家收到口袋去~~幕比的裝潢不僅全走復古風~~連音樂也是走復古風~~~我把我這一生的夜上海全在這家給聽完了~[笑]~~當然音樂不是只有夜上海~~那個年代長輩們聽過的老歌~~這家應該全部通通都放出來了~~[笑]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4 

(二樓的座位區~~從家具到燈飾和壁紙全都是走復古風~~)

 

幕比有二樓喔~~平日應該只有開放一樓座位而已~~不過店長人蠻客氣的~~年輕人主動詢問可不可以拍照後~~店長就帶年青人前往二樓去拍照~~說實在話的~~幕比的二樓很漂亮~~不論是燈具~家具~明星海報的貼圖~~還是復古風十足的碎花壁紙都非常的殺照片~~等我回過神時~~已經拍了不下數十張的相片~~照得差不多後~~我就準備下樓來用下午茶去了~~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6  (二樓的座位~~這一區應該可以坐很多人~~)

 

幕比不只裝潢和家具復古~~~連菜單和菜名也非常的有特色~~是比紙本菜單還耐用的藍光DVD做成的菜單喔~~~菜單以歐式輕食~炸物~點心和飲料為主~~價格來說~~歐式輕食類以200以上為主~~炸物~點心和飲料則是100~200元中間為準~~年青人點一份歐式輕食-萬花迎春香草茄汁野菇套餐258元~~輕食的麵包種類~~年輕人選擇法國麵包+丹麥千層酥皮的組合~~然後又單點一份周璇櫻桃巧克力120元~~幕比的餐點也是現點現做~~所以來這家的朋友們也是要多多耐心等待喔~~~店家服務還不錯~~點完餐店長就先將餐具在我的桌面上擺放好~~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5 

(隱藏版飲料~只有點餐才有附贈~~發泡錠丟入冰開水後~瞬間變成氣泡式飲料)

 

在餐點來之前~~只有歐式輕食類才有附贈的隱藏版飲料先被工作人員給端上桌~~不過一開始上桌的是一杯冰開水~~年青人感到有點疑惑~~後來工作人員又將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拿到桌上後~~年青人才恍然大悟~~原來這隱藏版飲料是要將裝在小盒子內的發泡錠放到冰開水等溶化後再喝~~這次的發泡錠口味是葡萄~~所以加下去後~~原本清清如也的冰開水瞬間變成粉紫色~~飲料我覺得還不錯~~口感上酸酸甜甜的很適合現在這種炎熱的天氣~~算是既好看又很有特色的一杯飲料~~~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2 

(萬花迎春香草茄汁套餐~~有附沙拉~麵包有四種組合可以選擇其一~~丹麥千層是裡面我最推薦的麵包~)

 

緊接著等了一點時間後~~萬花迎春香草茄汁套餐才總算端上桌~~這家的歐式輕食是用麵包沾醬汁的方式食用~~年輕人點的是茄汁口味~~裡面也加了我很喜歡的菇類~~幕比的香草茄汁還不錯吃~~沾麵包吃不錯~~單吃也不會很死鹹~~另外就麵包的部份~~這次我比較喜歡丹麥千層酥皮~~不只很酥脆~~千層上面淡淡的奶油香氣也和香草茄汁非常的搭~~就算單吃也非常的不錯~~是這次套餐裡我最喜歡的麵包~~至於法國麵包也好吃~~不過亮點就沒有丹麥千層酥皮那般搶眼~~法國麵包我是直接全部捏成小碎片丟到醬汁裡面~~當成喝湯般把醬汁全部喝完~~[笑]

 

 

 

至於附在香草茄汁旁的生菜沙拉~~店家用的是蘿蔓~~同時還有小蕃茄~黑橄欖和一些松子~~沙拉還不錯~~生菜和小蕃茄都很新鮮~~搭配生菜的法式芥末醬也很均勻地和生菜拌在一起~~所以沒有年青人討厭的菜味~~算是誠意十足的一道附餐沙拉~~沙拉可以單吃~~也能跟麵包一起配著吃~~沙拉吃得差不多後~~接著就換點心登場了~~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3  (周璇櫻桃巧克力和招待的手工餅乾~~兩樣我都愛~~)

周璇櫻桃巧克力其實是因為看到格友起士在文章裡的分享所以才點的~~也是把我拐來幕比的罪魁禍首XD~~櫻桃巧克力上桌時~~店家還有附贈兩塊手工餅乾~~手工餅乾好吃~~而且很香~~至於櫻桃巧克力~~店家有先冰過再端上桌~~櫻桃巧克力有8個左右~~我覺得蠻好吃的~~雖然是用醃漬的櫻桃裹住巧克力~~但年青人還蠻愛的~~冰冰涼涼的口感再到巧克力融化在嘴裡的滋味~~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呢~~[笑]~~這個絲毫不意外成了今日我最喜歡的小點心~~也讓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7  (二樓的這個小角落座位應該是年青人覺得最有特色得地方吧~~)

幕比的環境很不錯~~而且燈光很柔和~~從窗外照進來的陽光也不會太刺眼~~所以坐窗邊位真的是一大享受~~店長和工作人員不僅長得帥~~服務也非常親切和熱情~~讓年輕人不會感到很不自在~~雖然當天晚上要上班~~我還是坐足了兩個小時才離開~~這餐花費約378元左右~~沒有收服務費~~這家幕比應該是近期我去過最為滿意的一家咖啡店了吧~~而且餐點~飲料和點心也都非常的有特色~~環境除了舒適外還很殺照片~~聽說晚上來還非常的有氣氛~~有要去的朋友如果是假日的話建議電話訂位會比較好~~還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還這家除了耐心之餘~~不妨也配合這家復古的民國風來放慢自己的步調吧~~

 

北區 幕比電影主題咖啡1905-1970 Movie Cafe 

(很不明顯的店門~~不過隔壁不遠處是陸軍小館~~可以順著陸軍小館找到這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