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最近有看關於台中BRT的新聞就會發現~~~林市長很難得的大動肝火~~~年青人雖然住潭子~但要前往台灣大道或是東海的時候~~也是必須要乘坐台中BRT的~~我個人覺得BRT的概念和構想都不錯~~它的發源地~巴西的庫里奇巴更是獲得空前的好評~~但為何台中就搞的烏煙瘴氣呢~~以下是我的小解和小感想~~如果有不喜歡這篇評論的現在可以閃人了~~

 

 

 

首先~~蓋BRT的時機點錯誤~~~不是說要選什麼黃道吉日蓋才行~~而是當初台中BRT~~胡市長要蓋的出發點是為了他個人的選舉~~為了連任~~不是為了什麼要讓台中人有更方便的選擇~~

 

 

 

其實你看現在台灣大道的塞車就知道了~~~胡市長如果真有心為了我們市民的交通方便~~那應該選在更早時間點蓋而非今年選舉前再蓋~~~你們要知道~~台灣大道[也就是中港路]~~本身以前就是一條非常壅塞的一條道路~~不要說上下班或是假日了~~就連平日離峰時段也是車流川息不斷~~~(這條路就有東海大學~澄清醫院~新光~遠百~sogo和金典綠園道~~不塞才奇怪)

 

 

 

台中BRT不僅出發點錯誤~~蓋的方式也是急就章~~~連我這個門外漢都知道~~這裡如果要蓋BRT除了高架道路別無選擇~~高架道路絕對比你佔用一個車道做BRT好太多了~~首先不用和一般公車或汽機車爭道~降低車禍發生率~~~其次高架的話就不用受限什麼紅綠燈~~自然速度也就會快多了~~也不會有什麼BRT跟一般公車沒兩樣的聲音出現~~當然高架也並非沒什麼缺點但絕對都比現在這種情況好太多了~~[年青人是真的搭過從台中車站到靜宜大學這樣來回~~結果花了快一個多小時~~除了慢之外~~我想不通蓋這BRT的意義何在??~~我還特地選平日離峰時間搭已經很給面子了~~]

 

 

 

另外台中BRT的另一個夢魘就是假日~~~雖然台中車站有人數控管~~但下一站仁愛醫院就不受限了~~很多拿俏的人不想在台中車站被管~~~自然都跑到仁愛醫院來搭~~~我的經驗是~~假日搭BRT更痛苦~~為此我等了三班都無法擠上車就知道有多可怕~~~穿著漂亮的型男美女們~~假日搭BRT最好要有擠的心理準備~~也別太紳士和淑女~~年青人就看過動作太秀氣結果下不了車的人~~搭BRT(特別是假日)氣質最好擺一邊~~要不然苦的是你不是別人~~

 

 

 

還有媒體說的車距問題~~~年青人也是很有感~~有時兩三班一起~~但有時不見一輛來~~跟公車真的完全沒兩樣~~而且甚至比公車更慢~~假日這種情況是更嚴重的~~所以假日我要去sogo或是東海~~都是直接坐一般公車去~~對我來說假日的BRT實在是太可怕了~~~現在再過一個月要過年了~~我真的不敢想到時BRT會如何~~根本不敢想

 

 

 

代幣的問題~~現在BRT要進出站都是刷卡為主~~原先之前新聞說沒卡的人可以投錢用代幣機~~結果已經選完了~~BRT的代幣機似乎成了一個可悲的裝飾品擺在那裡好看的~~現在因為月台門沒關~~所以我看到已經有些人取巧的從沒關的月台門直接進站搭霸王車~~呀~~雖然現在是免費期間~~但這樣的行為終究是不太好~~搭BRT不是只有我們本地人~陸客~外國人搭BRT的也不少~~結果就是我們的形象再次因為少數人而被陸客和外國人看笑話而已~~~代幣機似乎到現在只聞樓梯響而已~~後續呢???

 

 

 

另外~~這是我昨天搭碰到的問題~~~BRT的玻璃會不會破的也太頻繁了一點~~仁愛醫院破一塊~~正英路下車破一塊~~回程到新光下車又來一塊~~現在是當我們市民是潘娜就對了~~既然都蓋好了~~我想不通為何BRT的維護工作會差到磬竹難書的地步~~除了不美觀之外~~發生意外誰要負責~~[當然你可以推給天氣因素~~但如果玻璃那麼不耐用我想乾脆是否換成其他比較耐用的替代物品會比較好呢]

 

 

 

最後結論就是~~~現在的BRT我只能說徹底的丟了台中的臉~~論所得和行政效率~~台中絕對是優於巴西才對~~但這條既不像捷運跟公車又沒兩樣的BRT只是讓我看到原來為了選舉~~什麼荒唐事都做的出來的負面案例~~至於要不要拆~~我傾向不要~~但其他沒蓋的路線現在請先都別動~~規劃好再說~~至於這條已經再跑的BRT如果最終真的確定救不了~~那就只好拆了~~長痛不如短痛~~也希望林市長能以這條急就章的BRT做借鏡~~~任何事都急不來也不能亂來的~~

 

 

 

為什麼要發這篇~~~因為年青人其實沒有摩托車~~我的工具就是公車~~~這幾天看到BRT的視察新聞~~我只有難過~~這不是一個以邁向國際為目的的城市應該有的水準~~然後看到前市長還在那裡說一些風涼話~~年青人就按捺不住發這篇來點出我所搭乘時遇到的一些問題點~~至於發這篇後還會不會搭BRT~~還是會~~只是會感到蠻無耐的就是了~~畢竟往台灣大道的公車路線都減一半了~~BRT就加減搭囉~~要不然沒法度~~[如果最後真的要拆了~~希望減一半的公車路線能全部恢復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