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區 萊法小館 2  南區 萊法小館 4  (請參考第十一本相簿)

 

這家萊法小館算是有讓年青人驚豔到的法式小館~~這家全採預約制~~所以要去最好預約~~說真的~每次進這類的餐廳[包括璞麗或是皮蒙特]總是不由自主的會有一股緊張的心情~但是萊法小館卻給人感覺隨和而不失優雅~~~這家位在愛國街~我是從復興路三段轉國光路在轉愛國街才看到的~~萊法對面是台中憲兵司令部~~

 

 

午餐是從中午十二點開始~~~去萊法前我已經預定好要吃法式紙包魚~這道我在電話遇約時就有告知要吃這道了[那天預約電話是主廚接的~個性很開朗的主廚~~]~~當天中午去真的好熱~~不過進萊法很透心涼~暑氣消了一半

 

 

桌上都有一張大菜單~~~每份餐的價格約700元~1000元以上不等~每份皆附沙拉~湯品~麵包~熱前菜~主菜和甜點~飲料~~~萊法小館的餐都是一道一道上~年青人這次去約莫兩個小時最後才吃到甜點~~所以這家要來除了預約外~就是趕時間的可以不用來了~~

 

 

年輕主廚會先說當天有什麼菜色~~再請老闆娘一一詢問客人們要的主菜是哪道~我的當然就是[傳統法式紙包魚佐檸檬香草酸豆醬汁700元]另外當天也有主廚招待給各位客人另一道前菜小品~~~接著~因為法式菜名很長很難記~年青人將盡我所能的寫~~如果不好~請各位別見怪呀~~

 

 

先上來的這次主廚招待的前菜小品~由左至右吃掉~~最左邊的麵包片佐蝦仁[還不錯]~然後是干貝[煎的很好吃]~煙燻起士佐餅乾[我吃不出起士味~我以為是醃漬的動物內臟~沒想到是起士~這道讚]~最後的咖哩餃[也是好吃~味道好濃]這道主廚招待的前菜小品表現的很不錯~不過也很開胃~~吃完後味覺大開~~~讓人接著想吃下去

 

 

接著上沙拉是[綜合水果沙拉佐蜂蜜紅酒油醬]這道是我那天唯一打槍的~~~這道紅酒醋對年青人而言太酸酸酸了~~~我真的不是一個耐酸的人~~這道我只吃上面的水果和一些生菜後就放棄不吃了~後來餐後與主廚聊天時我也藉此反應說出這道對我太酸了~所以沒吃完~~不過除了這道外~今天的餐已經堪稱十分完美了~~

 

 

麵包是法國球~~~上桌時很燙~~~這有附奶油~~但我不敢吃奶油所以請老闆娘不用附給我了~避免浪費~~~麵包還不錯~~~我只吃一半~~剩下一半配湯

 

 

濃湯是綠色的豌豆湯~~~終於不是什麼玉米~巧達和南瓜了~~~我去的西式餐廳高達八成都是以上三種湯~~~終於喝到不一樣了~~這豌豆湯很濃郁~~~也是很開胃的一道~~這碗我跟剩下的法國球一起配著吃~~當然也是沒兩下就喝的清潔溜溜了~~

 

 

終於等了一段時間到了前菜的部份了~~熱前菜是煎旗魚~這道擺盤蠻精緻的~~旁邊的擺盤蔬菜都煎的很好吃~~旗魚煎的很好吃~~~調味調的很不錯~~~

 

 

主菜紙包魚終於登場了~~~是我很想嘗試的法式菜色之一~~~這道要預約喔~~裡面包著蒸煮的法式魴魚再搭上袖珍菇以及蛤蜊和酸豆一起吃~~這道魚肉的鮮甜十分的鮮甜~~肉質嫩到用湯匙一挖就能吃了~除了好吃我沒第二句話好說~~而且也沒有年青人討厭的魚刺~吃的蠻得心應手的~~~這道份量也不小~~到這邊我算是飽了~~~順便一提~我有瞄到隔壁桌的鴨胸~~~看上去也是很好吃~哪天有機會錢多一點再來吃鴨胸吧~~

 

 

甜點是千層蛋糕佐莓果冰淇淋~~~~千層蛋糕好吃~~~剛好可以搭酸酸的莓果冰淇淋一起吃~~算是為這整餐劃下完美句點~~~餐後飲料可以選紅茶~橙汁和咖啡~~~天氣太熱了我選冰的橙汁~~~飲料能無限續杯喔~~~

 

 

吃完後~~~整個萊法小館就變的跟自家客廳一樣的輕鬆~~主廚和廚房工作人員都出來和用餐的客人一同聊天~~場面蠻溫馨的~~我也跟主廚聊很多~~~主廚很年輕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現在餐飲業避之唯恐不及的漲價~~~年輕主廚沒在怕的~~~反而認為提供給客人最好的餐飲是應該的~非常有想法和自信~~~

 

 

這家萊法蠻出乎我意料的~~~沒想到法式餐廳也能採取這樣的經營模式~~~今天的印象都非常不錯~~算是身跟心都得到極大的滿足~~~不過要來這家切記記得預約~~~萊法只收預約客~因為只有主廚和數個廚房助手而已~~~這家應該是我第一次想要二訪的法式餐廳~~~此次花費是700元整~~~沒有收服務費~~~萊法是年青人造訪的法式餐館中第二家不用收服務費的~~~~這讓我對這家印象更好了~~~

 

 

另外~~~這篇草稿花了我三天才打好~法式菜是裡面食記最難打的類型~~因為菜名難記呀~現在要貼回顧文也要寫新文~~~但每天能用的時間好少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